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19-00387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10-24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河长制办公室关于黑河划界成果的公告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内河湖﹝2019﹞18号)和《阿拉善盟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指导意见》(阿河长办发﹝2018﹞46号)要求,我旗完成黑河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现将成果公告如下:

黑河为自治区级河流,本次划定方案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划定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有堤防的河道、湖泊,其管理范围为两岸堤防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行洪区和堤防及护堤地;无堤防的河道、湖泊,其管理范围为历史最高洪水位或者设计洪水位之间的水域、沙洲、滩地和行洪区。按照划定依据,扣除黑河入湖口、甘蒙边界争议区及军事管辖区,本次黑河内蒙古段管理范围划定长度435.9km,其中左岸长218.87km,右岸长217.03km,面积102.1km²。

额济纳旗河长制办公室

2019年10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旗河长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