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 环境执法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19-00399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环境执法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8-29
公文时效:

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额济纳旗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工作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我旗环保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以落实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8月28日至8月29日,我分局相关领导带领执法工作人员一行4人先后到黑鹰山镇额济纳旗地质矿产开发总公司、内蒙古庆华集团额济纳旗庆华矿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额济纳旗康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东风镇老硐沟额济纳旗圆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矿山企业开展了环保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有矿山企业环境影响评价情况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的执行情况。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各企业都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了环保手续,并对之前所存在的环境问题都已整改完成。同时在此次检查也发现有两家企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编制不规范,一企一档档案资料不完善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我分局执法人员提出现场监察意见,并要求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履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

最后,我分局副局长王拥军同志向各企业负责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宣传和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的具体要求,并发放宣传材料20余份,填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访排查登记表4份。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矿山企业的环境监管,及时督促有关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防止生态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生态环境局额济纳旗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