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1147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0-16
公文时效:

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3号公告

 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官方通报,青岛市已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10月12日晚,青岛市发布消息,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常态化防控要求,为精准做好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青岛市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及其行动轨迹等相关信息。现居住在阿拉善盟,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有青岛旅居史或近期接触过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及青岛入境人员的居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嘎查村)和单位登记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二、各旗区要立即组织街道(苏木镇)、社区(嘎查村)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对青岛来(返)我盟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9月27日以来从青岛市进入我盟的人员,全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凡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三、建议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确需前往,请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并在返回后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嘎查村)报告,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四、广大居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或自驾前往。

五、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请广大居民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公共场所时),养成“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的聚餐、聚会,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良好氛围。

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0月1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