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1466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11-30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6号公告

近期,上海、天津、安徽、内蒙古满洲里等地均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截至11月30日7时,满洲里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11月27日,甘肃省武威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无症状感染者为入境人员,目前已转运至武威市传染病医院接受临床隔离诊断治疗。进入冬季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有效巩固我旗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发生”常态化防控策略,精准做好全旗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及甘肃省武威市疫情动态变化。截至11月29日,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为: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

二、近期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旗(返旗)人员、11月24日乘坐CZ3251航班的乘客、11月24日晚在兰州中川机场泰华国际大酒店住宿的人员、11月25日以来在武威市凉州区强生花苑小区有旅居史的人员及家属,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嘎查)和单位报告,详细提供个人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做好属地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随访等工作。上述人员凡持有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将第一时间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体温正常人员可自由有序流动,相关费用自理。一旦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者,立即由疾控中心按照规范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三、近14天内凡从中、高风险地区及甘肃省武威市来旗(返旗)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我旗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的健康码申报和核酸检测证明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从中、高风险地区及甘肃省武威市往(返)人员有过接触并仍在我旗人员,要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嘎查)、单位报告并及时主动到旗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

四、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和社区(嘎查)要继续强化网格化管控要求,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机制,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甘肃省武威市往返我旗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控工作,严格核查身份信息,查验行程码、健康码。

五、酒店、宾馆等经营性场所(含超市等)要严格实施扫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甘肃省武威市入旗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旗公安局和旗疾控中心报告。

六、广大居民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家动态调整的中、高风险地区和甘肃省武威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嘎查)、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地区和甘肃省武威市返回我旗后,按愿检尽检要求,自行到旗疾控中心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时立即就医。

七、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八、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旗人民医院、旗蒙医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或自驾前往。

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0483—6521923

额济纳旗疾控中心  0483—3963016

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月3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