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举办首届“额济纳绿洲”散文那达慕竞赛颁奖典礼

12月29日,由中共额济纳旗委宣传部主办,额济纳旗文联、额济纳旗作家协会承办的首届“额济纳绿洲”散文那达慕竞赛颁奖典礼在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东风航天城办事处主任、旗委书记孟和,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田学文,旗政协主席布图格勒其,旗委副书记赵天缘,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拉腾图雅,旗委常委、副旗长谭志刚,旗委常委、武装部部长何涛,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布仁,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贵观看了颁奖典礼。

自5月以来,本次散文那达慕竞赛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学爱好者的关注,共收集到蒙古文参赛作品14件,汉文参赛作品10件。作品主要通过对胡杨树、骆驼刺、黑城等景观所特有的精神内涵的描述,讴歌故乡额济纳在阿拉善盟成立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借喻胡杨和骆驼刺坚韧不拔的品格,赞美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的无数默默奉献者。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