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额济纳旗推动外卖平台复工营业助力餐饮无接触配送

为认真落实旗委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避免餐饮单位复工营业后因取餐而人员聚集,旗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辖区内美团、逐趣、饿了么3家外卖配送经营单位,审核指导其复工运营。

2月25日,旗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美团”、“逐趣”2家外卖配送经营单位,通过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经营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外卖配送经营单位落实营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管理,规范配送餐箱消毒流程;推广使用一次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放心封签;采取无接触式配送(取餐)方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数据管理,及时分析订餐消费情况与疫情关联情况,实现精准追溯。  

通过审核指导,美团、逐趣、饿了么3家外卖配送经营单位将于近日开始复工运营。美团外卖负责人承诺道:“将会严格要求配送人员在送餐阶段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保证配送人员每天健康开工,让顾客放心用餐”;前来咨询业务的餐饮单位负责人表示:“外卖平台开始营业了,我们的生意就会好起来,也有开业的信心了”。


编辑:
信息来源:市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