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迅速部署、全力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畅通工作

2月23日晚,额济纳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通畅工作的意见》和盟防控工作指挥部10号公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决定,额济纳旗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即时起全面撤消我旗所有9个公路交通防控检查点(不包括策克口岸),不再阻拦、测温、登记、劝返入旗车辆、人员,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相关决定已经由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下达各卡口。

会议还就外围卡口全面撤消后加强社区防控力度、保证疫情防控大局稳妥可控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小区管控力度。除52个包联单位外,通过将卡口撤回警务人员分配充实到小区和由安保公司增派小区物业保安力量的方式,对全旗35个小区管控力量作进一步增强,确保小区24小时管控制度得到全面严格落实。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和单位管理原则,各地各部门在各小区门口对所有返旗人员进行接管安排,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制度。二是全面加强对沿街商户的管理。以社区辖区为任务范围,由各社区牵头市监、公安、各苏木镇抽调人员组建7支巡查分队,对各社区沿街商户经营者返旗、营业情况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不缺管漏管。三是在撤消卡口后,要求各苏木镇加强外来人员、车辆排查力度,做好农牧民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