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全面完成苏木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部署要求,额济纳旗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抓好政策学习。积极参加自治区举办的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相关培训会议,在认真研究领会相关改革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提出额济纳旗苏木镇街道改革实施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改革精神上。

二是深入摸底调研。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各苏木镇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旗直部门派驻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认真梳理各苏木镇机构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意见和建议,形成有分析、有建议、有对策的调研报告,为全面开展苏木镇和街道改革工作做好准备。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2019年12月28日,额济纳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旗苏木镇和街道改革相关工作,审议通过了《额济纳旗深化苏木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贯彻落实意见》,明确改革责任主体和工作进度。

四是优化职能配置。着力强化苏木镇和街道党(工)委领导作用,整合苏木镇和街道内部决策、管理、监督职责和力量,统筹优化苏木镇和街道职能配置,并结合辖区面积、人口数量等因素,在自治区规定的机构限额内综合设置苏木镇和街道机构。2019年12月31日,全旗9个苏木镇和2个街道党政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全部挂牌运行。同时,通过向上争取和从旗内调剂部分行政事业编制的方式,适当增加苏木镇和街道人员编制,加强基层力量。

截至目前,额济纳旗苏木镇和街道“三定”“五定”方案均已印发,人员全部转隶定岗,已按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苏木镇和街道改革各项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