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续写弘扬蒙古马精神的新传奇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发展要进步,离不开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用蒙古马精神勉励我区干部群众,对内蒙古提出殷切期望。5月22日,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再次提出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这是对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写新篇的再动员再激励。

“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积淀着草原人民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草原人民独特的精神标识,鼓舞着一代代草原儿女自强不息、奋勇向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蒙古马精神与改革创新、锐意发展的时代精神紧密结合,成为激励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良苦用心和深情厚爱,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好马登程奔到头,好汉做事做到头”,干事创业要有恒心,越是艰难险阻,越应该奋勇向前,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艰巨繁重,再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全年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值此关键时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吃苦耐劳”的韧劲和“一往无前”的干劲,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闯劲和拼劲。我们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创造为民造福新业绩。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只有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党中央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体现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民生情怀,为我们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指明了方向,是坚持稳中求进、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守住保的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到稳中有进、进而有效、进而有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风雨再猛,挡不住蒙古马前进的步伐;困难再大,打不倒顽强的精神和意志。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努力在应对危机中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苦干实干、拼搏奋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在逐梦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