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0-00302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5-07
公文时效:

关于在达来呼布镇开展病媒生物消杀“除四害”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了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预防病媒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的身心健康,旗爱卫办将从5月6日起组织对达镇集中开展除四害工作。为保障除四害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工作范围:镇区所有街道、绿化带、广场、公园、小区、公厕、垃圾中转站和水渠河道积水处等地。 


灭蟑灭鼠工作重点为农贸市场和餐饮五小行业。


二、消杀时间:5月6日-20日


灭蚊蝇时间为上午5:30-9:00;下午17:30-21:00; 


灭蟑灭鼠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5:00-18:30。


三、此次消杀工作为人工投药、雾炮速杀和滞留喷洒灭蚊,使用低毒、对环境污染小的生物制剂类药,请广大居民在喷洒时注意避让,避免暴露皮肤接触喷洒过的树木、花草。请家长看护好孩子,勿在喷药地点玩耍,接触水体。药物喷洒后会有一定气味,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四、请各单位、各小区及广大居民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清除杂物,清洁家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清倒积水,填平洼地,疏通沟渠,减少蚊虫孳生环境。 


特此通告


额济纳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6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