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黑河干流2019~2020年度8月份水量调度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


7月30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在甘肃省兰州市组织召开了黑河干流2019~2020年度8月份水量调度工作会议,与会各方讨论审议通过了《黑河干流2020年8月份水量调度方案》,并安排部署了8月份水量调度工作。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班晓东、阿拉善盟水务局副局长张永明、黑河额济纳灌域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齐金花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由于今年上游水量较往年偏少,水量调度困难,形势严峻,流域各方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会议协商确定中游河段于8月3日起实施“全线闭口、集中下泄”措施,时间不小于7天,并根据来水情况尽可能延长闭口时间。下游阶段优先安排鼎新灌区和东风场区用水,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额济纳绿洲生态用水配置计划,合理安排绿洲用水。

会议强调,中游地区要严格执行调度指令,没有流域机构允许,严禁擅自开口引水,在非闭口期要按照调度指令及时实施洪水调度或限制引水措施,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过程,将取水计划细分到县区和每个口门,并报黑河流域管理局备案;额济纳旗要进一步优化绿洲水资源配置计划,并提前做好辖区工程施工安排,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已建和在建工程的巡查,确保输水和工程安全;水库水电站主管单位要加强对水电站的运行管理,集中调水和洪水调度期间,不得抬高水位蓄水。

青海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驻地部队,沿河地方有关政府及水行政主管部门,干流水库水电站主管单位,流域水文、气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