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4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

7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旅游厅了解到,当前内蒙古已经进入旅游旺季,为此,自治区文化旅游厅推荐4条自驾旅游精品线路,真诚地欢迎全国的旅游者在盛夏时节到内蒙古自驾旅游,体验自由自在的畅行之旅。

乌兰浩特—阿尔山—海拉尔—满洲里草原森林旅游线。该旅游线路跨越大兴安岭和呼伦贝尔草原,拥有草原、森林、火山、温泉、河流、湿地、湖泊、冰雪、民俗、口岸等多种文化旅游景观,该条旅游线路是内蒙古东部地区资源品位最高、基础条件最好、市场潜力最大的草原文化与休闲度假旅游热线,也是最佳的自驾旅游线路。

正蓝旗—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巴林右旗—赤峰—喀喇沁旗草原风情旅游线。该旅游线路地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两个盟市,穿越锡林郭勒草原、浑善达克沙地、科尔沁沙地、大兴安岭南段等,拥有辽阔草原、莽莽森林、浩瀚沙漠、河流湖泊、地质奇观和地热温泉等众多旅游资源。该区域毗邻北京、承德、沈阳、张家口等重要旅游城市,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是环京津冀的重要草原文化和生态休闲旅游区域,也是国内最佳的跨区域自驾旅游线路。

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风情文化旅游线。该线路所涵盖的区域包括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该区域旅游资源数量丰富、类型多样,有草原、沙漠、温泉、河流、湖泊、民俗、古迹、现代工农业景观、草原城市风貌等9类旅游资源。拥有成吉思汗陵园(5A级)、响沙湾(5A级)、恩格贝、七星湖、康巴什、九成宫、格根塔拉草原、辉腾锡勒草原、昭君博物院、敕勒川草原、五当召、准格尔黄河大峡谷、黄河神泉旅游区等众多特色旅游景区,在国内外旅游市场享有较高知名度。

乌海—阿拉善—巴彦淖尔大漠风情黄河文化旅游线。该条旅游线路所跨越的是内蒙古特色突出、品质优越、文化厚重、优势突出的旅游资源“富集区”。从乌海出发,跨越黄河、穿过贺兰山,进入阿拉善左旗,可以游览定远营、贺兰山南寺、北寺,通过G7高速公路穿越沙漠、戈壁到达额济纳旗,游览胡杨林景区、居延海、策克口岸、东风航天城等众多知名景区,这条旅游线路是国内自驾旅游的黄金线路。(记者刘军)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