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额济纳旗积极部署“三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9日,额济纳旗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安排部署胡杨节、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旗委副书记、代旗长田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副旗长、安委会副主任谭志刚主持会议,副旗长包塔拉及各苏木镇、旗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通报了全旗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宣读了《2020年额济纳旗森林草原防火戒严令》。

会议指出,目前,各行各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人流物流大量涌入,大型活动相继举办,秋冬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减灾工作压力骤然增大,安全生产决不容忽视。各苏木镇、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把发生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一是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一般性、习惯性违章违规行为,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二是要定期通报整改进度,特别是对责令停产整顿的要强化复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带伤运行。三是全面加强安全监管,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抓好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切实把好关口,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要严格审批、从严监管。五是要严格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严格执行行业规程标准,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

就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点强调指出,教体局、各学校一定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把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旗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通常观念和麻痹思想,以应战状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