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额济纳旗颁发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1月15日,旗水务局向用水企业内蒙古禺人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我旗首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正式落地,全旗取水许可证照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

推行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是水利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水资源管理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能力的重要手段,可以显著缩短取水许可办理时限,减轻用水户负担,达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根本目的。

下一步,旗水务局将继续做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工作,并逐步将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转换为电子证照,切实提升水资源管理服务效能,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我旗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