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880R/2021-01529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财政预决算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10-11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国有资产集团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额济纳旗国有资产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魏中新

企业性质:国有独资

股东(出资人)名称:额济纳旗财政局

注册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财审办公楼五楼

邮政编码:735400

经营范围:旗政府授权管理和经营的旗内外各类企业的国有资本,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国有资产的重组、转让、兼并、租赁、拍卖、收购;管理和经营土地房产类、资源类、物业类及其他经营性国有资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改造市政工程项目的投资、运营、管理财务顾问、信息、咨询、代理及其他中介服务;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民生和社会公益性经营项目的经营。

二、公司简介

额济纳旗国有资产集团有限公司是经《额济纳旗人民政府2016年第3次常委会议纪要》批准2016年3月1日注册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由财政局全额出资。额济纳旗国有资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额济纳旗信达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额济纳旗聚邦城市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署办公,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现有人员9人。公司成立后,对全旗所有国有企业实行控股,行使股东权利,代表政府管理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不断提高国有资产收益率,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公司经营宗旨:改革旗属国有资产分散经营管理体制,打捆整合现有旗属国有经营性、非经营性资产和实体性、非实体性资产。经营管理与民生关联度高的各类项目,突出民生和社会公益性经营项目的经营,根据全旗发展和融资需求等,收购并经营土地房产、资源类及其它经营性资产,提高国有资产营运的效益,壮大旗财政实力,为全旗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财力来源和保障。

三、公司治理及管理架构

(一)股东:额济纳旗财政局,代表政府全额出资,持有100%股权,行使出资人权利

(二)董事会,为公司的总决策机构股东负责董事会成员3人,其中,董事长1名:魏中新,董事2名:李军泉、郭积鑫

(三)经理层,对董事会负责。经理层成员3人,其中,总经理1名:郭希瑜,副经理2名:康军、徐志军

(四)监事会,监事会成员3人,其中,监事会主席1名:张红梅,监事2名:陈国强、恩克那生

(五)党组织,额济纳旗国有资产集团有限公司与额济纳旗信达城市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额济纳旗聚邦城市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联合党支部,拟支部书记1名,目前正在组建中党组织研究讨论是董事会、经层决策重大事项的前置程序。

四、主要财务数据

截止2021年9月30日,资产总额88753.33万元,负债总额44956.41万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3796.92万元,利润总额-20.11万元,净利润-20.11万元,国有资本保值率100%。

五、生产经营情况

我公司不属于实体经营企业,不涉及产量、销量、存量等情况。目前,投融资工作和国有资产管理经营正常。

六、预算执行情况

我公司不属于实体经营企业,不涉及实体企业财务指标预测。领导层税后预算年工资34.8万元。

七、履行责任情况

根据政府统一安排和融资工作需求,我公司代表政府行使出资人权利,履行股东职责,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职能,经营和管理全旗各类国有资产,并积极做好全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工程项目等各项投融资工作,有效缓解财政资金压力,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防范金融风险。

八、职工权益维护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签订劳动合同,履行社会保障、薪酬、奖惩培训和安全等约定职责,依法参加养老、失业、医疗保险等,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