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⑥】稳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促进农业节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是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的必然要求,既是现实之需,更是长远发展之要。3月25日,旗水利系统宣传员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深入苏泊淖尔苏木、巴彦陶来苏木组织开展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专题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对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意义为宣传切入点,精心制作了课件PPT和宣传材料,现场为2个苏木9个嘎查农牧民用水合作组织发授了牌匾,并组织发放了各类宣传材料。最后与苏木嘎查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农牧民用水合作组织成立的具体环节、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农村牧区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水费收缴等进行了指导。



通过本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苏木嘎查农牧民群众的节水护水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浓厚氛围,为补齐短板,率先完成改革任务,确保我旗水价改革任务如期完成营造了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高效用水、科学种田,节水减排、保护环境”社会责任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