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按行业分类 > 综合政务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1-01601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字号: 额政办发〔2021〕41 号 成文时间: 2021-04-26
公文时效: 有效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旗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额济纳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4月26日

  附件:

 

额济纳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

 

为切实加强全旗政务信息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务信息工作考评标准,确保政务信息全面、准确、及时报送,本着客观、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对象

各苏木、镇,街道办事处,旗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

二、考评内容

(一)政务信息报送情况。

(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采用及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情况。

(三)行署办公室政务信息采用及盟、旗领导同志批示情况。

(四)政务信息约稿完成情况。

(五)政务信息培训情况。

(六)政务信息工作人员轮训情况。

三、考评标准

政务信息考评工作按年度进行,采取量化计分方式。凡纳入采用评分的信息,依据被编发的不同刊物评分标准分别计分,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一)各类信息刊物评分标准。

1.《信息摘要》主要刊登动态类信息。重点刊发额济纳旗各地区、各部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即时动态信息,其他地区要闻、经验借鉴、外事信息以及中央、自治区政策解读等。每采用1条信息计1分。

2.《额济纳政讯》主要刊发综合类、经验类、成效类、调研类信息,侧重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亮点工作等,每采用1篇信息计5分,问题建议类信息每采用1篇计20分。

3.《领导专阅》主要刊发全旗各类重大紧急信息。一般一事一报,独立成篇。每采用1篇信息计10分。

4.同一条信息被行署信息科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时采用,可累计加分。

(二)加分标准

1.获得自治区、盟、旗领导同志批示的信息,在采用计分的基础上再加10分。

2.额济纳旗人民政府信息督查室向有关部门发布信息约稿任务,承办单位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每采用1篇信息计10分,未按时完成约稿扣20分。

3.积极配合参与盟行署办公室开展调查研究的,一次加15分;完成盟行署办公室委托调研,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的,一次加15分。

4.按照额济纳旗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参加轮训2个月的,年终总得分给予加分。

5.认真落实自治区、盟、旗领导批示并及时反馈批示落实情况,且信息质量较高的,每采用1篇信息计10分。

四、考评反馈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信息督查室按季度通报各信息报送单位信息采用条目和累计得分情况,每年年初公布上一年度各信息报送单位最终得分情况。

五、通报表扬

根据各季度得分排名情况,按组评出信息报送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额政办发〔2021〕41号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doc

政策解读:额济纳旗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考评办法政策解读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