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901A/2021-00908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7-20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8号提议的答复

乌云苏依拉、嘎毕雅图、其木格、娜仁图雅等代表: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阳光小区住宅楼和商服楼及时办理房产证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保护我旗脆弱的生态环境、改善牧民生产生活条件,2001年至2010年,我旗以黑河生态治理、退牧还草工程、游牧民定居等重大工程项目为载体,深入实施移民搬迁工程,在达来呼布镇建成纳林高勒新区、北街生态牧民商住楼、阳光小区生态牧民家庭旅馆楼、阳光小区转移搬迁安置楼、阳光小区游牧民定居楼、阳光小区游牧民定居楼、阳光小区商服楼等项目的农牧民转移搬迁政策性房屋。项目房屋都属于转移搬迁安置政策性房屋,享受一定的政策福利补助,其性质与商品房不同为保障转移搬迁户基本利益,防止此类政策性房屋流入房市出现交易市场,造成农牧民居无定所的情况出现,分配时规定不允许此类政策性房屋进行买卖交易,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避免为上市交易提供有利条件。

由于不动产权证不能办,给部分安置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为切实保障安置居民根本利益,使我旗转移搬迁这一惠农惠牧政策进一步得到贯彻落实,妥善做好转移搬迁房屋登记办证事宜,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2019年旗政府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从简从速推进办证工作,已解决纳林高勒新区不动产证办理问题。今年,农科局将对房屋分配名单重新进行整理核对,与登记户主、所属苏木镇和物业进行沟通,梳理房屋户主信息不一致及信息更新等问题。现其他项目计划年内完成备案和实地测绘,分项目逐步办理不动产权证。

 

2020519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