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901A/2021-00910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7-20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8号提议的答复

魏治军代表: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农田地膜回收转运点设计方案,并改造原有设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推动农牧区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提高农牧区白色地膜回收利用率,2017年在各苏木镇建设18个废旧地膜回收网点,其中:巴彦陶来苏木8个、苏泊淖尔苏木7个、赛汉陶来苏木2个、东风镇1个。废旧地膜由农牧民从田地拾捡拉运至各回收网点,农科局每年春秋季组织企业或个人不定期将各网点废旧地膜回收至额济纳旗益丰废旧塑料回收加工厂,进行废品加工再利用。废旧地膜回收网点的运行、维护及管理由苏木镇、嘎查全权负责。

造成地膜二次污染的原因:一是废旧地膜回收网点顶部没有封闭,遇到大风天气,网点内地膜被吹到外围。二是废旧地膜回收网点为暂存网点,农民在拉运堆放旧地膜时,未从里向外进行堆放,直接堆放在网点门口。三是拉运废旧地膜未及时关好网门,损坏回收网点的防风网及网门。

下一步,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一方面对各网点顶部进行封闭。由苏木镇、嘎查引导农牧民有序拉运废旧地膜,并定期对废旧地膜回收网点进行维护。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农田地膜回收回收体系,提高农膜回收率。

 

2021525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