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901A/2021-00918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7-20
公文时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额济纳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A011号提案的答复

桑吉委员: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骆驼产业发展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旗骆驼产业发展的关心,加强骆驼产业发展,对我旗双峰驼品种保护、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我旗为充分保护和发展骆驼产业,积极推动骆驼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仅在各大节庆旅游时节,推出骆驼骑乘观光项目,还开展了多次骆驼文化那达慕及常态化赛驼活动,并在2019年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骆驼产业发展大会,对进一步弘扬和繁荣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深入挖掘展示骆驼文化,发展壮大骆驼产业,促进农牧民增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为大力发展骆驼产业,2017年我旗在达来呼布镇建立一处以集中托养、精深加工为一体的驼奶产业基地,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将以驼奶产业为动力,促进传统养驼业转型升级,带动骆驼保护与发展,计划通过奶业振兴项目扶持在沿河苏木镇新建驼奶产业基地,加强与周边地区联系,确保驼奶销售渠道畅通;通过骆驼文化节的举办,调动牧民养驼的积极性,使额济纳旗骆驼文化得以发展传承建立健全养驼合作社,通过草场合理有序流转等方式利用现有草场,促进养驼业的健康发展开展养殖技术及饲养管理培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组织骆驼养殖户外出考察学习;抓好骆驼疫病防控,争取并落实好养驼业各类相关政策性保险,减少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骆驼产业的持续发展。相信通过以上措施能夯实骆驼产业发展基础,调动牧民养驼积极性,提高骆驼产业化水平,拓宽牧民增收渠道,带动全旗骆驼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2020519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