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21日,额济纳旗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额济纳旗委副书记、代旗长、旗安委会主任布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委常委、副旗长、旗安委会副主任包塔拉主持会议。旗安委会副主任张海明、牧仁、李振国、马云出席会议,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各地极端天气和安全事故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损失。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建党百年之时,在额济纳旗旅游旺季到来之际和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到换届不换挡、换届不松劲,对照今年安全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完善,隐患整治再严格,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加强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持续开展以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从严上入手、从实处着力,加强源头治理,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长效机制,决不存有丝毫懈怠、半分侥幸。三是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抓好额济纳旗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责任的落实,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