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以科普教育为抓手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建设

近年来,额济纳旗以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全面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技创新意识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宣传、举办活动、强化实践,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是以科普宣传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素质培养有机结合,依托“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技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流动科技馆巡展”等品牌活动,将科学思想引入校园,把创新意识融入课堂,有效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有力推动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二是以资源共享加强科普教育阵地建设。巩固和加强科普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公共资源,创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室1个、科学技术馆1个、科普“校园e站”3个,大力培养科技辅导员8名,进一步推进科普教育群众化、常态化、场所化。三是以交流平台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先后组织40名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的中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使青少年深切体验高校生活,激发创新潜能,培养未成年人沟通融合能力和团队精神,为培育青少年科技人才提供强大的后盾。

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方式,狠抓措施落实,不断丰富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以趣味性、实践性、创新性、互动性的体验进一步开阔未成年人科技创新视野,培养其科学探究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科普素养。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