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9月14日,额济纳旗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额济纳旗副旗长候选人叶玉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盟指挥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当前正值旅游季,人员流动频繁,全旗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大。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刻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继续开展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把工作重心放在全面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上。二是要细化责任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按照“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原则,再次以机关企事业和社区嘎查为单位,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责任,精准摸排已接种第一剂次尚未接种第二剂次人员,重点要加强流动人员疫苗接种工作大排查,加大对无行业和单位依托人群的组织动员力度,确保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工作。文旅广电部门要做好各大景区的旗外临时工作人员摸排统计工作,并进行详细的备案登记;市监部门要全面摸清“五小行业”疫苗接种情况,实现“五小行业”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全覆盖;卫健部门要拓展服务形式,延长疫苗接种时间,并进一步优化完善接种现场组织流程,尽可能精准安排每日接种人数和时间,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提高疫苗接种效率。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全方位宣传发动,加大接种政策和接种措施的宣传解读,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信心,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