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到额济纳旗调研督导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9月13日,盟委副书记、盟长李中增到额济纳旗调研督导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和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筹备情况。副盟长孟和,额济纳旗委书记陈占云,旗委副书记、代旗长布和以及盟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中增一行先后到团结小区、额济纳旗规划建设展示厅和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居延驿站、湿地文化公园、居延文化城、民族团结广场、博物馆、胡杨林游客接待中心、巴彦陶来苏木吉日嘎郎图嘎查等地,实地查,现场看,仔细听,不时驻足观看额济纳旗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饶有兴致询问城市精细化管理经验做法,详细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的不足与差距。

李中增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当好城市建设者、管理员和服务生,精心细致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工作,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等急难愁盼,努力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质量,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李中增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适应城市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强城市规划建设顶层设计,强化城市功能、城市管理配套完善与系统集成,以大数据和科学技术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额济纳旗要立足实际、扬长补短,面向居民宜居、游客宜游需要,完善城镇服务功能,创新城镇管理模式,“花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加快城镇信息化建设,疏通城镇管理痛点难点盲点堵点,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在实地查看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后,李中增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点对点推进问题解决。李中增说,办好此次会议是我盟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协调联动,全力做好会议各环节支持保障工作。额济纳旗要把握主题、找准定位,注重细节、精心设计,总结提炼、传递经验,突出特色、展示形象,进一步优化会议筹备方案,细化流程环节,抓紧时间赶进度、提质量、增亮色,营造良好会议氛围。要健全完善安全保障、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强化盟旗对口支援,开展全流程合成演练,努力把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