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1-01173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1-09-17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直部门重点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公布“晾晒”清单(二)

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6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6项,将继续推动并长期坚持。

1.实施“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以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关系为己任,将“法制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文化教育等”融入到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工作中,因地制宜地开展“志愿行动传温暖,教育服务润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实施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和综合实践课项目,为我旗现在有的小学四年级至高三年级的中小学生开展中小学研学实践和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研学实践能力,截止7月2日,已开展18次研学实践活动,参与851名学生;26次综合实践课,435名学生参与。共计1065名学生参与活动。该项目已于2021年7月完成并长期坚持。

3.实施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项目,深入落实“五项管理”工作,成立教体系统学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生健康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从作业、手机、读物、睡眠、体质等方面逐项按要求落实,学生校内负担得以有效减轻。该项目目前已于2021年9月完成并长期坚持。

4.实施额济纳旗文体中心体育广场维修改造项目,旗教体局组织施工方、监理方对文体中心体育广场维修改造项目政府采购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经三方实地测量、检验,确定额济纳旗文体中心体育广场维修改造项目政府采购工程资料完备、质量合格,予以验收通过,并于2021年6月24日对社会开放。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

5.实施师资队伍能力水平完善提升项目,已通过招考及在职教师培训,截至目前,解决15名三科统编教材教师,基本满足了当前教育教学需求。此外,通过地方“优师计划”渠道培养11名教师,大学毕业后到我旗各校任教。该项目已于2021年9月完成。

6.实施创建文明城市教育志愿服务队项目,继续打造“我是志愿者,我帮你”教育志愿服务品牌街长制活动增加浩洋路口交通执勤,共出动巡查人员175余人次,劝导规范停车350余次,贴文明规范停车提示便签70多个,该项目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额济纳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进展情况

 

额济纳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3项。

1、组织实施额济纳旗桃来机场以西苏泊淖尔苏木乌兰图格嘎查草场环境治理工程,助于解决乌兰图格嘎查草场环境垃圾污染。此项工程投入资金1.5万元,于2021年7月全面完成。

2、组织实施额济纳旗守边固边危房改造工程,为4个苏木5个嘎查123户抵边居民进行危房改造和边民住房外观改造。该项目总投资369万元,累计到位资金为311.2万元,分别为:中央预算内投资211.2万元、第三批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0万元。工程于2021年8月完工,目前正在组织验收。

3、参与实施巴彦陶来苏木浩宁呼布嘎查地磅及停车场休息用房建设项目,我委已按照分工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

 

 额济纳旗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司法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2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2项。

1.实施“蒲公英”内蒙古妇女儿童权益服务——“爱的传递 家的守护--额济纳旗农牧区普法宣传”项目。该项目是集“矛盾排查、信访接待、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心理疏导、关爱帮扶”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项目。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4日启动,目前,已开展服务9次,受益2155人,该项目将持续推进实施。

2.实施“法律e点通,服务零距离”项目。在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了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该自助柜员机集成了司法行政各项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可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师咨询、司法鉴定等智能导引和自助办理业务。该项目已于2021年8月5日完成。

 

额济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旗住建局单位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10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6项,推进中的项目4项,计划2021年9月30日完成。

1、组织实施“乌兰格日勒嘎查驼奶基地规划”项目,旗住建局村镇办主任作为包联嘎查下派干部,积极与乌兰格日勒嘎查联系交流,在了解到嘎查发展集体经济建设驼奶厂项目后,发挥住建行业资源优势,组织技术力量完成了地形测绘,编制了《乌兰格日勒嘎查集体经济合作驼奶基地规划方案》。利用专业优势积极与嘎查委员对接,商讨解决规划中绿化、管网建设及后续扩展预留规划等,以便满足后期5-10年建设需求。该项目于2021年7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组织实施“苏泊淖尔社区路沿石铺设、文化墙建设”项目,该项目协助苏社区完成破损路沿石更换、铺设,西侧小游园文化墙建设。该项目实施将提升社区环境面貌,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3、组织实施“额济纳旗劳动渠路改造及标线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向全区展现一个整齐、统一的良好镇区环境,努力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奠定基础。该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工,并持续发挥作用。

4、组织实施“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新建党政东巷等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向全区展现一个整齐、统一的良好镇区环境,努力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奠定基础。该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工,并持续发挥作用。

5、组织实施“额济纳旗城市规划建设展示厅”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额济纳城市文化品位,更好的展示城市未来宏伟蓝图,宣传城市美好形象。该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工,并持续发挥作用。

6、组织实施“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2021年城市停车场建设工程”,本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镇区基础设施条件,缓解城区交通和停车压力,改善交通现状,更好服务于旅游业和城市的发展。该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工,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工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旗工信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7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6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0月20日完成。

1、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乌兰乌拉嘎查特色沙生植物种植项目基地开展帮扶活动。已于4月24日前往乌兰乌拉嘎查种植苁蓉,种植苁蓉1000余坑。

2、已帮助完成内蒙古北疆能源物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阿拉善分公司完成4对8座加油站的审批手续。

3、已协助完成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阿拉善盟销售分公司完成额济纳旗机场路加油站审批手续。

4、已帮助内蒙古中一蒙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中一蒙加油站建设审批手续。

5、组织企业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已于5月13日组织18家企业240名员工在文体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6、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已于5月18日邀请内蒙古政东消防安全知识宣教中心的专业教员对全旗商贸企业的38名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额济纳旗财政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财政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2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9月30日完成。

1、组织实施苏泊淖尔社区休闲小广场项目建设。帮助打造苏泊淖尔社区群众休闲文化小广场,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该项目于2021年5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组织实施乌兰淖尔嘎查通讯信号塔及相关附属设备项目建设,将乌兰淖尔嘎查通讯信号塔纳入到财政“一事一议”项目工程中,解决周边25公里范围内40余户150余人的通讯难问题。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完成。

 

 

 

 

 

 

 

 

 

 

额济纳旗交通运输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交通运输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4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2项,推进中的项目2项,计划2021年10月完成。

1、对军民街破损地面、塌陷修复项目,一是对“街长制”军民街老司法局门前非机动车道破损地面进行重新硬化,对军民街、劳动渠路口南人行道破损地砖积极协调旗市政局进行修复。二是对军民街浩洋酒店十字路口破损地砖进行修复,面积约200余平米,共投资10余万元。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客运站升级改造项目。修复汽车客运站破损严重的前广场、坍塌的下水井、部分沉降的地基、存在坑槽的停车场地,增设进站口无障碍通道,更细维护站内卫生间等相关设施,共计使用燃油退坡资金474919元。该项目于2021年5月完工,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1项,推进中的项目2项,计划2021年12月31日完成。

1、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就医环境。额济纳旗人民医院聚力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一是完成无障碍卫生间升级改造;二是饮水设备升级改造,在各楼层安装更换净水器和饮水机;三是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四是全面推行电子健康卡就诊业务,全面落实实名制就医;五是实现医保跨省异地住院就医结算;六是门诊呼叫系统升级改造;七是设立便民门诊,为慢性病患者提供购药、一般检查等服务。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完成。

 

 

 

 

 

 

 

额济纳旗医疗保障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医疗保障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6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5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2月30日完成。

1.将使用周期较长、疗效费用较高的51种谈判药纳入门诊特殊用药管理。已将门冬氨酸鸟氨酸颗粒剂、波生坦、巴瑞替尼等21种治疗限肝性脑病、肺动脉高压、类风湿关节炎等疗程较长疾病和罕见病的重特大疾病及罕见病且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药品纳入门诊统筹报销范围,减轻患者用药经济负担。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完成。

2.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已在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实行简单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复杂业务“前台受理,后台速办”的工作模式,提升工作效率。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完成。

3.缩短特殊门诊慢性病审批时限。已将特殊门诊慢性病审核周期由原来的90天缩短为20个工作日,参保人员患恶性肿瘤、白血病、肾功能不全(透析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异体器官组织移植术后等特殊门诊慢性病随时申报即时办结。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完成。

4.进一步拓宽异地就医备案渠道。推行电话、网络、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种异地就医备案方式,简化备案手续,在旗内2家公立医院开通快速办理通道,可直接在医院窗口办理转诊备案手续,在29个省(自治区)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实现职工异地就医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方便群众及时外出就医。该项目已于2021年5月完成。

5.下放特殊门诊慢性病审批权限。为减轻参保群众就医用药审批负担,全力打造服务事项环节少、时限短、服务优的良好服务环境,已在额济纳旗人民医院、额济纳旗蒙医医院开通即时办理通道,开通城镇职工、城乡居民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工作,方便参保群众办理门诊慢性病申请手续。该项目已于2021年8月完成。

 

 

 

 

 

 

 

 

 

 

 

 

额济纳旗民族事务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5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4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0月31 日完成。

1、组织实施解决达来呼布镇乌兰格日勒嘎查驼圈项目资金事宜,一是钢管驼圈拆卸便捷安装简单,方便了牧民群众转移草场放牧。二是提高了幼驼的成活率。三是美化了嘎查村容村貌。目前,项目资金60万元已经全部下达到达来呼布镇人民政府。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组织实施解决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乌兰乌拉嘎查守土戍边牧户骆驼保定架建设项目资金事宜,一是有助于推进哈镇驼产业化养殖的步伐,为牧民骆驼生产提供便利;二是方便骆驼挤奶、剪驼毛和防疫治疗等工作,同时可保障牧民和兽医的人身安全。目前,项目资金59万元已经全部下达到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人民政府。该项目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3、组织实施解决巴音陶海苏木玛尔兹嘎查偏远农牧民危房改造建设项目资金事宜,项目的完成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居住条件让偏远农牧民彻底住下来、稳下来、留下来,安心居边。进一步提高嘎查农牧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促使农牧民更加有力地开展巡查巡护工作。目前,项目资金52.8万元已经全部下达到巴音陶海苏木人民政府。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4、组织实施解决巴音陶海苏木玛尔兹嘎查偏远农牧民住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资金事宜,项目的完成健全了玛尔兹嘎查偏远农牧民房屋的基础设施建设。稳定了苏木及周边地区的社情民情,为做好居边护边工作提供极大便利,社会效益显著。目前,项目资金22.7万元已经全部下达到巴音陶海苏木人民政府。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旗人社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6项,截止9月9日,已完成3项,推进中的项目3项,计划2021年12月完成。

1.社会保障卡申领补换近、快办。设立中国工商银行额济纳支行为“快速发卡”服务网点,在中国农业银行额济纳支行、额济纳旗信用联社设立“一站式”办理服务窗口。针对群众提出的申领社会保障卡等待时间长的问题,进一步压缩社会保障卡申领业务办理时间,简化申请程序,申领、补换社会保障卡业务,3天内完成。该项目已于6月完成。

2.人社公共服务推行“一网通办”。人社领域网上办理事项达到全部服务事项的90%以上,网上经办占总办件量50%以上。该项目已于8月完成。

3.人社政策宣传“快速送达”。赴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共有38个部门及企业50余人参加。联合旗民委、蒙古语文翻译中心联合举办“学党史,送政策,优服务”翻译职称评聘政策讲解活动,进一步扩大翻译职称评聘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全旗翻译队伍专业化水平。该项目已于6月完成。

 

 

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1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1项。

1、组织实施“关心关爱退役老兵”活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邀请老兵参加重要节庆活动的方式,使老兵、退役军人等能够充分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丰富他们退役后的精神生活。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6户退役军人,后续我们计划将在国庆节等活动中组织开展关心关爱退役老兵主题活动。该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4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2项,推进中的项目2项,计划2021年10月30日完成。

1、完成对特隆食品加工园区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墙面粉刷1795平方米,为额济纳旗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完成。

2、完成对成吉思市场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出口入口场地平整,平整成吉思市场出口入口场地58平方米,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完成。

 

 

 

 

 

 

 

 

 

 

 

额济纳旗民政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民政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7项,截止9月9日,已完成6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0月31日完成。

1、组织实施跟新完善居延社区、赛社区办公设备项目。跟新完善居延社区、赛社区办公设备,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优化办公环境。为居延社区、赛社区分别争取5万元项目资金,目前,项目资金已由民政批复下达居延社区、赛社区,用于跟新完善居延社区、赛社区办公设备。该项目于2021年5月底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打造达来呼布镇养老服务中心工程项目。打造达来呼布镇养老服务中心,以“嵌入式养老”模式打造一处面积不低于1000㎡的服务型“15分钟生活圈”。以社会力量为主体,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急、助行、助浴6大类以上养老服务。该项目于2021年4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3、打造赛汉陶来苏木孟克图嘎查老年活动中心项目。赛汉陶来苏木孟克图嘎查转移搬迁至达镇居住的老年人和农牧民居多,需要达镇地区打造一处集老年人及农牧民开展活动为主的综合性活动场所。目前,15万元项目资金已由民政批复下达赛汉陶来苏木孟克图嘎查。该项目于2021年5月底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4、东风镇宝日乌拉嘎查老年活动场地升级改造项目。为东风镇宝日乌拉嘎查老年活动场地进行升级改造,为老年人及农牧民提供休闲活动的综合性活动场所,目前,15万元项目资金已由民政批复下达东风镇宝日乌拉嘎查。该项目于2021年7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5、打造吉日嘎郎图社区养老服务站项目。打造吉日嘎郎图社区养老服务站,以“嵌入式养老”模式打造一处面积不低于350㎡的服务型“15分钟生活圈”。以社会力量为主体,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急、助行、助浴6大类以上养老服务。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6、为额旗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打造爱心餐饮店项目。在达镇范围内,与多家餐饮店以签订合同的方式,为额旗户籍,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多种低于市场价2-3元的优惠饭菜,减轻负担办好“食”事。目前,已与6家(包括早餐、中餐、蒙餐)餐饮店签订合同,项目于2021年8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度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3项。

1、组织实施“持续帮扶社区困难家庭邱进东”行动计划项目,持续帮扶社区贫困户。局党组书记仲家虎为苏泊淖尔社区贫困户邱进东帮扶孩子学费500元,党员同志给孩子赠送课外书籍。该项目于2021年4月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组织实施“为办理不动产证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为办理不动产证的困难家庭减免相关费用”行动计划项目。为一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众开展上门受理服务,并减免70元不动产登记费。该项目于2021年5月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3、组织实施“帮助得佑矿业矿区解决通讯事宜”行动计划项目。在旗政府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安装信号设备并投入使用,为矿山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现如今信号塔已投入日常使用。该项目于2021年6月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共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2项,截至9月10日,已完成1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1月30日内完成。

1、“为巴彦陶来苏木推日木音陶来嘎查多功能服务中心添加桌椅40套”项目。由应急管理局联系协调社会爱心企业为该项目出资四万余元用于购买40套办公桌椅、一台85寸电视等设施。该项目已于2021年8月完成。该项目的建设完成极大改善了推日木音陶来嘎查多功能服务中心地办公环境,为日后嘎查多功能服务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阵地作用添砖加瓦。

 

 

 

 

 

 

 

 

 

额济纳旗统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统计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3项。

1、解决部分记账户填报统计报表的困难及问题。

2021年3-9月组织开展9次住户下乡调查,现场指导日记账工作,对年龄较大、文化程度不高的记账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培训,切实提高账本数据质量;帮助家庭偏远地区记账户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让记账户更加的理解和认同统计记账工作的重要性。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开展此项工作。

2、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及统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

问题。2021年3-9月为“四上企业”提供统计服务和帮助。加大统计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力度,下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培训。集中赴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和业务指导4批次。针对统计业务不熟练和统计法制宣传教育不到位的问题,开展专题培训7次。协同盟统计局进行盟旗两级对策克口岸规上企业数据核查2次。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开展此项工作。

 

3、解决嘎查办公设备不足,美化嘎查驻地周边环境,

增加嘎查集体收入:2021年8-9月统计局与旗政府办向包联嘎查巴彦陶来苏木昂格茨音陶来嘎查捐赠二台办公电脑、二套办公桌椅和文件柜;联系施工单位投资6万余元对嘎查周边绿化带进行围封、搬迁地膜回收站和建设蜜瓜转运站,有效解决道路两侧环境脏乱问题,并增加嘎查集体收入。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领导班子重点民生项目3项,截止9月6日,已完成3项。

1、为乌兰格日勒嘎查驼奶集体经济合作社驼奶厂厂区变电箱、水井房、生产车间、饲草车间等用电线路及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项目。安排电力专业人员,进入乌兰格日勒嘎查集体经济合作社驼奶厂,对厂区变电箱、水井房、生产车间、饲草车间等用电线路及配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生产效率,杜绝安全隐患。该项目于2021年4月全面完成。

2、减免13户贫困用户2021年度水费。城管局支部与大漠供水公司协商,为13户特困家庭包括残疾、慢性病、重病等情况减免水费。此项民生项目不仅缓解了贫困用户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密切关怀。该项目于2021年4月全面完成。

3、为5户贫困用户优惠2021年度取暖费。为了减轻社区贫困居民的经济负担,城管局与热力公司协调,6月16日前,已为5户贫困居民争取到供暖费,共计减免费用达8千余元,保障低收入困难群体温暖生活需求。坚持解决好贫困户生活需求,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户的心中增添了融融的暖意。该项目于2021年4月全面完成。

额济纳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

完成进展情况清单

 

额济纳旗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重点民生项目4项,截止9月8日,已完成3项,推进中的项目1项,计划2021年11月30日完成。

1.进一步拓宽社属企业、合作社驼奶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社属企业与驼奶加工、销售企业的合作,建立长期驼奶供应合作关系,实现驼奶产销两旺,带动农牧民增收。目前已与1家驼奶加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基本解决了驼奶基地销售渠道问题。该项目已于2021年4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2.为社属企业驼奶产业基地全部骆驼建立布病和结核病常态化检测。为额济纳旗驼奶产业基地全部奶驼开展“两病”检疫净化工作,对基地60峰奶驼进行结核分歧杆菌皮内变态反应试验,结果均为阴性;采集驼血清60份进行布病虎红平板试验,结果全部阴性。该项目已于2021年6月全面完成。

3.组织实施“额济纳旗驼奶产业基地改扩建工程”项目。新建多功能用房、水井、围栏、改造扩建挤奶车间等,改善了基地基础设施条件和生产生活条件。目前,自治区奶业振兴项目专项资金15.5万元已由盟农牧局批复下达并完成拨付。该项目于2021年9月全面完成,并持续发挥作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