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

近日,额济纳旗承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人为本”为主题的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筹备工作准备就绪。截至目前,10个观摩点项目和17项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已基本完成,其它项目顺利推进,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在本次现场会观摩点中,居延驿站打造集自驾车营地、游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驿站,成为额济纳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老旧小区团结小区实施了节能改造、物业用房、居民活动室、公共活动场地、绿化美化等12项项目。

建成了额济纳旗城市规划建设展示厅,成为额济纳对外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公众参与城市规划的重要窗口平台。新建了额济纳旗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通过各部门在日常管控将城市中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至中心,形成双向闭环管理模式。

额济纳旗建成了城区公园广场等5处,全旗城区绿地面积达442.24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地率达35.34%,绿化覆盖率达38.88%,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54.75平方米。其中,额济纳湿地文化公园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城区公园广场的建成,不仅改善了额济纳的生态环境,还宣传了人文历史,提升了城市魅力,成为游客及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坐落于镇区黄金位置的居延文化城,该项目总占地面积8.02万平方米,涵盖了政务服务中心、城市游客集散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文旅投公司、旅行社、中蒙赏石馆、居延文创中心、旅游纪念品展销中心、进口商品超市等文化旅游企业。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