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全力配合做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搜救工作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按计划在额济纳旗东风着陆场着陆。为了配合做好此次安全保障和搜救回收任务,额济纳旗党政军民全力配合做好回收、交通、安全、电力、通讯等各项保障工作,组建了人民武装部牵头多部门配合的军地联合指挥所,指挥参与搜救和安保任务的民兵、退役军人、农牧民群众以及摩托车队和越野车队等,协助做好神舟十二号返回舱的返回搜救工作。

在神舟十二号回收任务军地联合指挥所,各成员单位开展返回搜救任务相关工作,指挥员对分散在各个点位的小组进行指挥工作。据了解,本次搜救任务包括分队前进指挥所、基干民兵机动分队、民兵医疗救护分队、摩托车俱乐部志愿者搜救分队等13个搜救分队,共计828人,开展航天员救援、搜索返回舱及返回舱散落物。动用各类车辆97辆,其中指挥车2辆,通讯车1辆,运输车1辆,地方越野车、皮卡车83辆,沙漠越野摩托车8辆,沙漠救援车2辆。动用挖掘机、铲车3台,冲锋舟3艘,无人机1架,海事卫星电话24部。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