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额济纳旗水利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9月7日上午,额济纳旗水利系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旗委书记陈占云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额济纳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在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精神以及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淑霞代表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持续完善监督体系 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额济纳旗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实事求是的回顾总结了额济纳旗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快速发展的宝贵经验,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我旗的发展思路、主要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团结动员全旗干部群众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我们要在新一届旗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水利事业更好地服务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旗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全旗发展大局和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把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发展的始终,认真履行水利工作职责,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为落脚点,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持续深化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跑上对接力度,推动国家层面尽快出台《黑河流域管理条例》,在争取更多的黑河水量下泄指标的同时,积极推进黑河二期工程、居延海水生态应急修复等重大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并将充分发挥黑河额济纳水资源与生态保护研究中心平台和纽带作用,通过不同渠道大力申报实施水资源与生态保护重大科研项目,进一步加大开展古日乃湖、拐子湖等湿地保护研究力度,坚持不懈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为额济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