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 > 旗政府组成部门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全文包括额济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旗人社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83-6521904)。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在旗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建制度、立机制、精流程、提服务,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通过“额济纳人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208条,关注人数551人;通过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发布通知公告12条,“双随机一公开”公示1条,专题信息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举报或投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积极开展新媒体宣传阵地建设,通过“额济纳人社”微信公众号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已实行备案管理,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安全问题。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机关办公室具体负责,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实行信息公开层层把关审核制度,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确保信息安全、准确。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做、有人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371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微信公众平台咨询服务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公开程度有待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进一步梳理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促使政务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三是继续完善我局行政权责清单及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简化优化各类事项的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办事。积极配合旗政务服务局落实政务平台建设的工作要求,确保政务服务平台各项业务能够正常开展。

四是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局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继续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对各项办事指南的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将整个办事流程详细告知群众,对每个环节的疑难作出说明解释。借助计算机网络手段,设置完整直观的政务办理服务指南,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办事。

五是进一步加强信息选题筛选,创新公开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拓展传播渠道,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公示栏、设置群众意见箱以及其它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得公开内容等有效形式,提高传播效果,畅通党员和公众意见建议的反映渠道,做好意见建议收集管理工作,扩大公众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