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8051/2022-01310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温图高勒苏木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机构职能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01
公文时效:

温图高勒苏木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内党办发〔2019〕22号)精神,制定本规定。

一、主要职责

温图高勒苏木为正科级单位。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牧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相关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农牧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负责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

(二)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统一战线、群团、文化体育、民族宗教等工作。

(三)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产业规划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等工作。

(四)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

(五)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六)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温图高勒苏木设5个党政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人事和财政等工作。

(二)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意识形态、文化体育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三)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

(四)社会事务和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民政、卫生、教育、科技、残联、统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应急管理、信访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负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三、事业单位

(一)党群服务中心(挂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负责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整体设置、安排和调度,为党员和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撑平台;负责联系、服务辖区党员;负责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负责综合便民审批服务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 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拥军优属等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完成苏木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行政执法局

负责以苏木政府名义开展行政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自治区 人民政府赋予苏木政府的行政执法权;完成苏木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负责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负责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负责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完成苏木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温图高勒苏木人民政府

办公电话:0483-2210387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杜拉木草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温图高勒苏木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