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向东风航天城赠送航天员护卫摩托车

11月9日,由额济纳旗人民政府、春风动力集团、内蒙古重机联盟联合向东风航天城捐赠的6辆航天员出征护卫摩托车由额济纳旗发往东风航天城。

此次捐赠的航天员出征护卫摩托车价值90万元,是由春风动力集团制造的CF1250J警用摩托车,适合护卫开道、交警铁骑巡逻等多种警务模式,可在航天员出征仪式上全方位展示护卫警队纪律严明、素质过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的威武形象,将在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出征仪式上首次使用,保障航天员顺利出征,展现出额济纳旗委政府和各族群众对我国航天事业的支持,表达对航天员的最高敬意。

多年来,额济纳旗始终将双拥工作纳入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切实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积极协助做好国防科研试验实训任务的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国家将神舟飞船返回舱主着陆场由四子王旗改设为额济纳旗东风着陆场后,额济纳旗全力配合部队做好神舟飞船着陆场建设,圆满完成了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神舟十四号的上升阶段、返回阶段搜救保障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