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欢送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专家组

11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北京306医院)专家组结束对额济纳旗为期6个月的诊疗工作,踏上返京归途。为感谢专家组对额济纳旗医疗事业的倾情帮扶,额济纳旗于当日举行欢送仪式,旗委书记王利军,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等出席欢送仪式。

据悉,此次对口帮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专家组由内分泌科、脊柱外科、超声科等科室的5名专家组成,在额济纳旗对口帮扶期间,通过业务查房、病例讨论、门诊坐诊、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讲课、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帮扶指导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当地医院医疗技术、科室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平,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旗即能享受到部队专家的贴心诊疗。同时,专家组还深入各苏木镇、学校、驻军部队等地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等义诊服务。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北京306医院)专家组对口帮扶工作将持续5年。通过持续深化帮扶工作,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要求,以满足县域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为重点,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地满足基层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下一步,额济纳旗人民医院将密切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的交流合作,通过对口帮扶、远程医疗服务等多种方式,努力建强临床力量、带出一批骨干人才、填补一批技术空白,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