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的新能源项目额济纳旗“源网荷储”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近日,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投资1.2亿元实施的“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基础筏板开始合模浇筑,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工程建设实质阶段,预计12月投运。这是国内首个具备独立运行的新能源项目在额济纳旗实施,建成后将结束额济纳旗17年单电源供电的历史。

该项目是内蒙古电网第一个新能源储能项目,既能并网又能离网运行,可实现“风、光、柴、储”联合运行,促进分布式新能源、微电网和大电网融合发展。同时,通过就近取材、就地消纳,降低对大电网的依赖,形成电网之间互相备用,有效解决偏远地区可靠性低的问题。

为推动项目建设,阿拉善供电公司额济纳供电分公司发挥属地责任,自工程开工以来协调施工车辆8辆、材料102吨、施工人员60余人次进场,保障工程有序推进。同时,在疫情期间实行闭环管理措施,以实现项目“快建设、早竣工、早见效”。据悉,额济纳旗自2005年接入蒙西电网,每年需累计进行24小时停电检修,该项目建成后,达来呼布镇将实现多电源供电模式,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