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多管齐下持续推动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

今年来,额济纳旗持续探索完善“育、用、留”机制,强化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人才政策制度创新,拓宽引才渠道。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阿拉善盟人才引进和流动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着力推进教体系统人员编制增加、教育慈善信托落地和引进优秀教学教研人才等工作,确保有好政策、有实办法。扩宽引才渠道,今年通过全盟事业单位岗位招聘、全旗引进教育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备案制教师招聘等渠道招考教师44名,极大缓解教师短缺问题。同时,加强同高校的联系对接,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在额济纳旗设立实习见习基地,并选派13名优秀大学生在各校园进行实习锻炼。二是不断加大优秀师资培养力度。落实线上线下集中培训、校本培训、“国培计划”等措施,年内共培训教师6000余人次,国培、区培、盟级培训覆盖率达90%。制定《额济纳旗“领航校长”“卓越教师”选拔培养方案》,选拔培养对象19名,其中“领航校长”4名、“卓越教师”15名。制定《骨干教师认定实施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评选出旗级小学教学能手19名、幼儿园教学能手6名,其中优秀教学能手4名。开展“我做给你看”“我领着你做”“你做给我看”系列教研活动,展示公开课示范课10节,精准互助38次,指导教学教研120人次。三是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健全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足额发放教师工资,落实教师医疗、工伤、住房等保障政策,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年平均工资高于公务员年平均工资6.7%。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额济纳旗中学宿舍楼18间、每间近40平米单间,并配备必要生活电器设备,供外地考入旗内教师统筹使用。同时,连续多年表彰奖励优秀教师代表,慰问退休和在职优秀教职工,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