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供销社打造“车轮上的党员服务站”服务边境农牧户

今年以来,额济纳旗供销社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打造“车轮上的党员服务站”,践行为农牧服务宗旨,为实现边疆繁荣稳定贡献“供销力量”。

一是为增强服务农牧民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边境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额济纳旗供销社将“车轮上的供销社”升级为“车轮上的党员服务站”,把物资配送人员由原来指定的一名干部职工调整为全体党员干部轮流开展配送,以党建引领为农为牧服务,打造“流动堡垒”。截至11月底,“车轮上的党员服务站”开展便民流动服务33次,配送日用消费品43.7万余元,配送里程26356公里。二是为提高物资配送效率和频率,额济纳旗供销社、额济纳旗邮政分公司、算井子边境派出所就农牧民生产生活用品配送及快递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并签订联勤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书,提升“车轮上的党员服务站”服务能力。三方共建后,由额济纳旗邮政分公司协助供销社向牧区配送货物,至少每周可为牧区农牧民送货一次;将算井子边境派出所作为物资临时储存场所,并配备冷藏柜等相关设备,当周边农牧民群众急需物资时,则由算井子派出所进行送货。同时,联勤共建还促进农牧产品“双向流通”,牧民有货物卖出需求时,供销社会安排车辆在最短时间内上门服务,让守土戍边牧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三是为解决偏远农牧民群众信息闭塞、沟通不畅的问题,额济纳旗供销社当好政策“传声筒”,用蒙语汉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牲畜疫病防治、疫情防控、惠农惠牧政策、《民法典》等政策知识宣讲和普法宣传,对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惑释疑。同时,将群众的心声和诉求进行收集汇总,并予以解决,当好农牧民的“办事员”。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