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实现首例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11月25日,额济纳旗一位居民在酒泉市人民医院成功结算一笔肾透析门诊慢特病费用,医疗总费用11378.97元,医保统筹基金直接支付7193.35元,成为额济纳旗首例参保人员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病例,标志着额济纳旗继普通门诊、跨省住院、定点零售药店自治区内购药直接结算后,又一项医保为民办实事举措正式落地。

为推动“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额济纳旗医疗保障部门加强与甘肃省酒泉市医保部门对接,顺利完成两地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接口改造、测试等工作,并成功结算首例病例。目前,额济纳旗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完成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治疗、肾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种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认定,并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后,即可在开通跨省门诊慢特病医保服务的定点医院直接结算,无需再回参保地申请报销,不仅减轻了患者先行垫资压力,而且解决了参保人员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累等难题,使参保患者切身享受到医疗保障惠民政策的红利。同时,额济纳旗人民医院、额济纳旗蒙医医院也已开通以上5种门诊慢特病跨省联网直接结算。

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医保服务,持续扩大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医疗机构范围,简化经办流程,减少参保群众来回奔波和资金垫付压力,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需求。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