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科学技术协会荣获中国科协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中国科协印发《关于对2022年全国科普日有关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其中,额济纳旗科学技术协会荣获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是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旗县。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额济纳旗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针对科普助力“双减”、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科学防疫、国防知识、低碳生活等基层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系列活动9次,举办科普讲座5场,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次。同时,推广使用“科普中国”手机APP应用,注册科普志愿者600余人,激发广大群众爱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的热情。下一步,将持续开展优质科普教育和宣传活动,强化科普与新媒体结合、科普与志愿服务结合、科普与大讲堂结合、科普与科技场馆结合等“科普四结合”服务,努力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大科普”格局,助力科普日活动提质增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