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旗文件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2-01626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文件
发文字号: 额政发〔2022〕182号 成文时间: 2022-12-28
公文时效: 有效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苏木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旗直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

为建立健全全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经旗人民政府 2022 年第 7 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将《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2022 年 12 月 28 日                


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1 总则

1.1 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全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对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1.2 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网调度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115 号)、《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493 号)、《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9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供应与使用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666 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 708 号)、《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办发〔2005〕第 11 号)、《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国办函〔2015〕134 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令第 2 号)、《内蒙古自治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内政办发〔2014〕113 号)、《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内政办发〔2020〕22 号)、《阿拉善盟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阿署办发〔2022〕73 号)《阿拉善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阿署办发〔2021〕25 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制定本预案。

1.3 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额济纳旗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和处置工作。

本预案所称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额济纳旗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公共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本预案与《阿拉善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相互衔接。

1.4 工作原则

(1)居安思危,预防为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电力安全管理,落实事故预防和隐患控制措施,有效防止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电网规划、建设,增强电网架构抗风险能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和行政执法力度,提高公众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2)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建立健全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属地为主、分类管理、条块结合、各负其责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管理体制。各相关部门、电力企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共同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做好群众维稳工作。重要电力用户依规自备必要的安保措施,避免因突然停电后发生次生灾害。

(3)保障电网,突出重点。把内蒙古电网、阿拉善电网、额济纳旗主电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防止发生主网崩溃。在电网恢复中,优先恢复主电网架和重要输配变电设备,提高整个系统的恢复能力。在供电恢复中,优先考虑对党政机关、通信企业、医院、广播电视台等重要部门和达镇镇区、重要用户及有重要活动场所恢复供电,尽快恢复社会正常供电秩序。

1.5 事件分级

按照事件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参照《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自治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阿拉善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分级原则标准,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为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见附件 1)。

2 组织体系

2.1 额济纳旗组织指挥机构

旗人民政府负责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的指导协调和组织管理工作。当发生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旗人民政府按程序报请盟行署批准,或根据盟领导指示,成立工作组,负责指导、协调、支持旗政府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必要时,由盟行署授权旗人民政府成立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组织和指挥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工作职责见附件 2)

2.2 组织指挥机构

旗人民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建立相应组织指挥机构,健全应急联动机制,负责指挥、协调辖区内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理工作。

2.3 现场指挥机构

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旗人民政府根据需要成立现场指挥部,负责现场应对处置的组织指挥工作。参与现场处置的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员应服从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

2.4 电力企业

电力企业要建立健全应急组织指挥机构,制定企业停电应急预案,在旗人民政府组织指挥机构领导下负责本企业电力突发事件的报告、抢险工作。电网调度工作按照《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及相关规程执行。

2.5 重要电力用户

重要电力用户要制定本单位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因停电会造成人员伤害及设备严重损坏的单位或区域,必须配备应急自备电源,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储备必要的应急燃料,建立停电事故预防措施,完善重大危险源电力安全保障和防护机制,防范重大危险源因停电引发的次生灾害。

2.6 应急专家组

旗应急指挥机构根据需要成立由电力、气象、地质、水文等领域相关专家组成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专家组,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处置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参与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以及事态和处置评估。

3 风险和危害程度分析

3.1 风险分析

额济纳电网负责额济纳全境供电,供电面积 11.46 万平方公里。可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的主要危险源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电网覆盖范围广、跨度大、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差异大,地震、雨雪冰冻、洪涝等各类自然灾害多有发生,可能造成电网设施设备大范围损毁,从而引发大面积停电;二是野蛮施工、非法侵入、火灾爆炸、恐怖袭击、偷盗等外力破坏或重大社会安全事件可能造成电网设施损毁,电网工控系统可能遭受网络攻击,都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三是地方经济发展快,用电需求及网供负荷逐年增长,在夏季高温、重负荷等特殊时段,电网设备运行面临考验;四是各地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电网建设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因配合停电和检修停电,使电网处于特殊运行方式,造成运行可靠性降低,安全风险加大;五是新能源大规模发展,风能、太阳能发电的集中开发,分布式电源的大量接入,使大电网运行控制的难度和安全稳定运行的风险明显增大;六是额济纳地区单电源、单回线供电可靠性低,220kV 泰额线检修或故障可能造成额济纳全旗停电,社会影响较大;七是其他原因可能引发大面积停电。

3.2 危害程度分析

大面积停电事件在严重破坏部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社会形象的同时,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造成巨大影响,可能导致交通、通信瘫痪,水、气、煤、油等供应中断,严重影响经济建设、人民生活,甚至对社会安定、国家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1)导致政府部门、军队、公安、消防等重要机构电力供应中断,影响其正常运转,不利于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

(2)导致大型商场、广场、影剧院、住宅小区、医院、学校、大型写字楼、大型游乐场等高密度人口聚集点基础设施电力供应中断,引发群众恐慌,严重影响社会秩序;

(3)导致城市交通拥塞甚至瘫痪,汽车站、机场等电力供应中断,大批旅客滞留;

(4)导致化工、冶金、煤矿、非煤矿山等高危用户的电力供应中断,引发生产运营事故及次生衍生灾害;

(5)大面积停电事件在当前新媒体时代极易成为社会舆论的热点;在公众不明真相的情况下,如有错误舆论,可能造成公众恐慌情绪,影响社会稳定。

4 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

4.1 监测

电力企业要结合实际加强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发电燃料供应的监测,建立与能源、气象、应急管理、水务、城管、公安、消防、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分析各类情况对电力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预估可能影响的范围和程度。旗气象、水务、应急管理要与额济纳供电公司对接,确定临近、预警启动标准。自然灾害多发期,自然资源、气象、应急管理、水务等部门加强对地震、气象、洪水等自然灾害因素的监测,强化电网设备区域微地形、微气候等区域观察和监控力度,对可能造成 220KV、110KV 变电站和主要输变电线路遭到破坏的情况,要及时预警额济纳供电公司。额济纳供电公司负责电网运行风险监测,加大对重要电力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的监测、巡查力度,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负荷预测分析,通过电网安全稳定实时预警与协调防御系统。适时掌握电网运行风险,加强与公安、应急管理等单位执法队伍的协调配合,加大破坏电力设施案件侦办力度,对破坏电力设施的不法行为依法进行惩处;加强需求侧管理,额济纳供电公司计划停运或变更供电方式时,应及时与客户沟通做好应急准备。旗公安局、应急管理、气象、水利、卫健等部门要建立相应的社会安全事件、公共卫生事件、自然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实现相关灾情、险情等信息的实时共享。

4.2 预警

4.2.1 预警信息发布

电力企业研判可能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时,要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电力管理部门,提出预警信息发布建议,并视情况通知重要电力用户。电力管理部门应及时组织研判,必要时报请旗人民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众发布预警,并通报同级其他部门和单位。当研判可能发生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时,报请旗人民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并在 1 小时内,向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电网大面积停电预警报告。

4.2.2 预警行动

预警信息发布后,电力企业要加强设备巡查检修和运行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组织救援队伍和人员进入待命状态,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准备工作,重要电力用户做好自备应急电源启用准备。旗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维护公共秩序、供水供气供热、商品供应、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加强舆情监测,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澄清谣言传言。旗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做好维持公共秩序、供水、供气、供热、商品供应、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处置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启动相应应急响应,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视事件发展态势及引发影响程度向应急指挥部报告进展处置和其他需求情况。额济纳供电公司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尽快隔离故障,事故抢修,缩小事故范围,保证主网安全,视事件发展态势,做好故障抢修进程、应急物资装备到位、有关需求的报告工作;加强设备巡查和运行监测,必要时按照《有序用电实施方案》拉限负荷,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额济纳供电公司负责对涉及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电力客户提供必要的保电支持。旗委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加强舆情监测,主动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澄清谣言传言,做好舆论引导和事件信息披露工作。按应急指挥部命令发布预警信息。

4.2.3 预警解除

当事态发展已经得到控制且不满足预警条件时,额济纳供电公司向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出解除预警建议。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会同专家经研判不会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恢复供电后不会产生次生灾害时,报请应急指挥部决定预警结束是否发布。旗委宣传部按应急指挥部命令发布预警结束。

4.3 信息报告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应立即向属地电力管理部门报告。事发地电力管理部门接到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报告或监测到相关信息后,应当立即进行核实,对大面积停电事件的性质、类别作出初判认定,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限、程序和要求向上级电力管理部门和旗人民政府报告,并通报同级其他相关部门和单位。旗人民政府及电力管理部门应当按照有关规定逐级上报相关信息,必要时可越级上报。

5 应急响应

5.1 响应分级

初判发生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分别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根据事件影响范围,由盟行署或旗人民政府负责指挥应对处置工作。对尚未达到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标准,但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停电事件,旗人民政府结合实际情况启动应急响应。应急响应启动后,可视事件造成的损失情况及发展趋势调整响应级别,避免响应不足或响应过度。

5.2 响应措施

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后,相关电力企业和重要电力用户要立即实施先期处置,全力控制事件发展态势,减少损失。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实施应对措施。

5.2.1 电力企业应对措施

电力调度机构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控制停电范围;尽快恢复重要输变电设备、电力主干网架运行;在条件具备时,优先恢复重要电力用户、重点地区的电力供应。电力企业迅速组织力量抢修受损电网设备设施,根据旗人民政府要求,向重要电力用户及重要设施设备提供必要的电力支援。发电企业保证设备安全,抢修受损设备,做好发电机组并网运行准备,按照电力调度制定恢复运行计划。

5.2.2 重要电力用户应对措施

重要电力用户按照有关技术要求,迅速启动自备应急电源,加强重大危险源、重要目标、重大关键基础设施隐患排查与监测预警,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止发生次生衍生事故。

5.2.3 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应对措施

启用应急供水措施,保障居民用水需求;采用多种方式,保障燃气供应和采暖期内居民生活热力供应;组织生活必需品的应急生产、调配和运输,保障停电期间居民基本生活。

5.2.4 维护社会稳定应对措施

加强涉及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点单位安全保卫工作,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停电区域内繁华街区、大型商场、学校、医院、金融机构、城市交通设施、机场、车站及其他重要生产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及时疏散人员,解救被困人员。加强交通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5.2.5 公众舆情应对措施

旗人民政府应统一对社会公众及时准确、客观透明的发布舆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提示和指导社会公众注意各类安全事项和基本生活保障措施事项。要建立社会舆情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应对社会舆情,澄清不实信息。

5.2.6 大面积停电事态分析评估措施

旗人民政府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过程中,要根据事件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发展趋势、应急救援进展和社会舆情反馈等信息,做好大面积停电事态定时评估工作。

5.3 响应终止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由应急指挥部宣布终止应急响应:

(1)电网主干网架基本恢复正常,电网运行参数保持在稳定限额之内,主要变电站运行稳定;

(2)减供负荷恢复 80%以上,受停电影响的重点地区负荷恢复 90%以上;

(3)造成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隐患基本消除;

(4)大面积停电事件造成的较大次生衍生事故基本处置完成。

6 后期处置

6.1 处置评估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旗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评估,分析损失及影响,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形成处置评估报告。

6.2 事件调查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由旗人民政府牵头成立调查组,查明事件原因、性质、影响范围、经济损失等情况,提出处理处置结论。

6.3 善后处置

旗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制定善后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保险机构要及时开展相关理赔工作,尽快消除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影响。

6.4 恢复重建

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终止后,需对电网网架结构和设备设施进行修复或重建的,由旗工信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组织编制恢复重建规划。重要电力用户受到损失的,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设施恢复重建。

7 保障措施

7.1 队伍保障

电力企业应建立健全电力抢修应急专业队伍,加强设备维护和应急抢修技能方面的人员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旗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根据需要,组织动员其他专业应急队伍和志愿者等参与大面积停电事件及其次生衍生灾害处置工作。驻地部队、公安、消防等要做好应急力量支援保障。

7.2 装备物资保障

电力企业应储备必要的专业应急装备及物资,建立和完善相应保障体系。旗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的紧急生产、储备调拨和紧急配送工作,保障支援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需要。鼓励支持社会化储备。

7.3 通信、交通与运输保障

旗人民政府、阿拉善盟铁塔公司(额旗区域)、额济纳旗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要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形成可靠的通信保障能力,确保应急期间通信联络和信息传递需要。交通运输部门要健全紧急运输保障体系,保障应急响应所需人员、物资、装备、器材等的运输;旗公安局要加强交通应急管理,保障应急救援车辆优先通行;应急指挥机构应配备必要的应急车辆,保障应急救援需要。

7.4 技术保障

额济纳供电公司等电力企业要加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能力建设,使用先进成熟技术装备,参照电力应急技术标准,加强电网、电厂安全应急信息化平台建设,着重开展信息化系统安全防护工作。有关部门要为电力日常监测预警及电力应急抢险提供必要的气象、地质、水文等服务。

7.5 应急电源保障

提高电力系统快速恢复能力,加强电网“黑启动”(大面积停电后的系统自恢复通俗地称为黑启动)能力建设。电力企业应充分考虑电源规划布局,保障各地区“黑启动”电源。电力企业应配备适量的应急发电装备,必要时提供应急电源支援。重要电力用户应按照国家有关技术要求配置应急电源,并加强维护和管理,确保应急状态下能够投入运行。

7.6 资金保障

旗人民政府以及各相关电力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7.7 宣教培训与应急演练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适时组织模拟应急联合演练,加强和完善各有关部门、电力企业之间的协作。各电力企业应根据自身特点,定期组织开展本企业的应急救援演练。旗工信局会同额济纳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组织预案宣传、培训。旗人民政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公众应急意识,提高公众应急能力。各电力企业应加强对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救援教育;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应急预案,通过专业人员的技术交流和研讨,提高应急救援的业务知识水平。

8 附则

8.1 预案制定

本预案由额济纳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制定。

8.2 预案解释

本预案由额济纳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解释。

8.3 预案修订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文件的制定、修改和完善,有关情况发生变化,以及应急处置过程和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适时对本预案进行修订。

8.4 预案实施时间

本预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1.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2.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工作职责



附件 1

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分级标准

一般大面积停电事件

额济纳电网减供负荷 40%以上,或 50%以上供电用户停电。上述分级标准有关数量的表述中,“以上”含本数,“以下”不含本数。


附件 2

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组成及工作职责

一、指挥部组成

指  挥  长:王永斌    副旗长

副指挥长:牧    仁    旗政府办副主任

                 潘    军    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局长

                 吴治刚    旗应急管理局局长

                 解开峰    额济纳供电公司总经理

成       员:旗委宣传部、网信办、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盟生态环境局额旗分局、消防大队、武警中队、气象局、额济纳供电公司、阿拉善盟铁塔公司(额旗区域)、额济纳旗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额济纳旗陶来机场、各发电企业等部门和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组成。

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设在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负责额济纳大面积停电事件具体应对处置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组织管理工作。

二、主要职责

在旗政府、盟行署和自治区应急指挥机构的领导下,统一实施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事故抢险、电网恢复等各项应急工作;协调各有关部门之间的关系;协调指挥社会应急救援工作;研究重大应急决策和部署;决定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和终止应急预案;协调与相关人民政府(管委会)电力应急指挥机构的关系,配合自治区、盟行署大面积停电调查组工作。

三、各成员单位职责

旗委宣传部:负责会同旗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必要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解疑释惑、澄清事实、批驳谣言。

旗委网信办: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大面积停电事件的舆情监控、新闻发布、舆情引导、信息管控等工作,配合做好媒体报道等有关工作。

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必要时采取物资价格干预措施维护物资供应交易秩序。

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承担额济纳大面积停电应急组织指挥机构办公室职责;负责监测分析全旗电力运行情况,协调处理电力运行和电网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组织各有关单位(企业)和专家分析研判大面积停电事态分析,电力企业制定恢复供电方案,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与应急救援工作,协调煤炭、天然气、油品等应急保障物资的调拨。负责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和供应。

旗公安局、武警中队:负责保障应急情况下重点部位、突发事件现场的安全保卫、治安管理等工作;负责维护事故现场抢险的外部治安秩序,疏散处于危险地段的人员,防范治安事件;负责保障救援物资及人员运输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配合做好善后社会稳定等工作。

旗民政局:对符合条件的受事件影响群众实施基本生活救助,配合做好伤亡人员的善后相关处理工作。

旗财政局:负责协调落实应急救灾资金,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处置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旗自然资源局:负责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数据和卫星综合定位基准服务,提供停电区域地图资料和基础测绘成果,提供空间定位技术、移动端导航和电子地图服务,提供各类遥感和无人机影像监测数据等服务。负责做好大面积停电事发地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和评估。

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协调和指导恢复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市政照明、污水处理、排水防涝等公用设施运行,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旗交通运输局:负责落实应急所需物资的运输保障。

旗水务局:负责协调指导恢复农村牧区集中供水工程设施运行,保障农牧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要。

旗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及时启动应急广播电视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播出保障措施,协调盟广播电视台及时启动应急广播电视,播发应急保障措施,配合相关部门协调召开新闻发布会,保障广播电视信号安全优质播出。

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应急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并为地方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旗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协调相关应急救援队伍参与电力企业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通报地震相关信息,配合盟地震局及盟应急管理局开展现场震害调查与评估等工作。

旗林业和草原局:依法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危及电力设施安全植物的行为进行监管,负责指导事故区域内树木处置工作。

盟生态环境局额旗分局:负责事故现场周围环境污染的应急监测,加强高风险企业管控并建立防范应急机制。

旗消防大队:负责消防救助、控制和消除火灾险情等专业工作。

旗气象局:负责天气监测、预报、预测,及时提供气象信息服务,配合电力部门开展因气象灾害引发的事故灾害调查、评估及气象分析等工作。

额济纳供电公司:负责电网运行状态监控,隐患排查治理,故障分析与研判;指挥电网事故处理,控制事故范围,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保障重点地区、重要负荷、重要客户的电力供应;组织电力抢修队伍,调集电力应急物资,开展电网应急抢修,及时恢复电力供应。协调电网、电厂、客户之间的供电恢复,及时报告电网大面积停电有关情况。

阿拉善盟铁塔公司(额旗区域),额济纳旗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电信分公司:做好公用通信网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额济纳旗陶来机场:负责启动机场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启动机场备用电源,保障重要负荷电力运行,协调地方供电公司及时恢复供电。

相关发电企业:负责本企业在应急情况下的生产调度和应急处置,完善“保厂用电”措施,确保机组的启动能力和运行安全。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后,做好应急物资供应,及时恢复机组并网运行和调整出力,为地区电网恢复供电与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 年 12 月 28 日              


文件下载:额政发(2022)182号关于印发《额济纳旗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docx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