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

5月13日,额济纳旗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议。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副旗长包塔拉,副旗长张海明、牧仁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着力突出重点,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聚焦突出短板、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对全旗所有自建房、出租屋等既有房屋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栋。要加强监管执法,推进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动真碰硬抓整改,对所有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档案,每个隐患都要对账销号、闭环管理、分类整治、整改到位,实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安全生产之“安”,支撑经济发展之“进”、社会大局之“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对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攻坚,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对技术、智能、互联网、大数据手段的应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常态化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安全水平,防范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涵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责任体系,保障全旗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