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2-01581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5-24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7号提议的答复


额济纳旗第十八人民代表大会

会议37号提议的答复

B类

 

斯琴高娃、扎木青代表: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为农牧区牧户饲草料棚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是现代畜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近些年来,为加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旗政府结合各类畜牧业项目的实施,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多种形式,支持农牧民新建或改造棚圈、贮草库等为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畜牧业生产条件,但限于项目规模、资金等原因,项目未能覆盖到所有农牧户,部分农牧民因资金短缺,基础设施薄弱,特别是在发展舍饲养殖、生产经营方式转型的情况下,生产受到严重制约。下一步,旗政府将继续加大对畜牧业发展支持力度,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扶持,继续争取国家项目投入,科学合理使用畜牧业项目资金,增加对畜牧业生产的投入,支持农牧民建设饲草料贮存设施,因地制宜解决农牧民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为推动我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同时,鼓励农牧民群众加大在畜牧业生产建设方面投资投劳,逐步改善畜牧业生产条件,加快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旗农牧部门将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沟通,在“一事一议”项目实施方面,更多向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方向倾斜,同时,因“一事一议”项目属财政局组织实施,建议嘎查多与财政部门联系沟通,申报项目。

 

 

 

 

2022年5月2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