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2-01587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5-24
公文时效:

关于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35号提议的答复


关于额济纳旗第十八人民代表大会

会议35号提议的答复

A类

 

巴德玛代表:

您好,您所提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基础设施薄弱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乡村振兴的第一要务是产业振兴,畜牧业作为我旗农牧区基础产业和农牧民增收的主体产业,在振兴乡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是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必备的条件。近些年来,为加强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旗政府结合退牧还草、草原补奖等各类畜牧业项目的实施,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多种形式,支持农牧民新建或改造了以棚圈、贮草库等为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畜牧业生产条件,但由于项目资金有限,部分农牧户未能辐射到,导致这些农牧户畜用棚圈简陋、基础设施薄弱,生产发展受阻。下一步,旗政府将把发展现代畜牧业作为全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继续加大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扶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投入,合理安排好现有的畜牧业良种补贴、奶业振兴等畜牧业项目资金,增加对畜牧业生产的投入,努力改善畜牧业基础设施薄弱问题,为推动我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同时,鼓励农牧民群众加大在畜牧业生产建设方面的投资投劳,逐步改善畜牧业生产条件,努力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采取政府、个人等多方投资机制,解决畜牧业生产发展中资金不足的问题,不断完善畜牧业基础设施,同时,农牧业科技服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服务指导力度,提升农牧民养殖水平,助力全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战略实施。

 

 

 

2022年5月2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农牧和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