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从6月中旬开始,额济纳旗持续高温,大部分地区无降水,土壤水分散失速度加快,出现重旱。为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安、平稳进行,6月17日,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主持召开全旗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委常委、副旗长包塔拉,副旗长张海明、牧仁及各苏木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调拨抗旱救灾物资,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农牧民开展抗旱自救,减轻旱灾带来的不利影响。水务部门要加强管理,科学合理调配好黑河水资源,加大向绿洲边缘地区、生态脆弱区配水力度,充分发挥黑河水资源生态作用;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旱灾预报,根据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同时,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旱情监测,紧密联系协作,积极争取抗旱救灾项目和资金,加快抗旱应急能力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