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就黑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与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进行对接

6月27日,额济纳旗委书记王利军一行到兰州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对接工作,并就黑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黄河水利委员会黑河流域管理局局长李肖强,黑河流域管理局副局长裴勇,盟水务局局长罗晓春,额济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水务局局长齐金花,额济纳旗副旗长李振国参加座谈。

期间,王利军首先对黑河流域管理局长期以来支持与关心额济纳旗绿洲生态保护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额济纳旗黑河调水工作推行情况及所面临的困境。王利军指出,实施黑河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和流域综合治理,有效保障了东居延海生态需水,额济纳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黑河流域管理局能一如既往的关注额济纳发展,多渠道争取各方支持,协同推进黑河保护治理重大工程项目,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可能多的增加下游下泄水量,共同推动额济纳旗绿洲生态保护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额济纳旗将积极配合黑河流域管理局各项工作,全力支持黑河保护治理各项事业。

李肖强指出,黑河实施水量统一调度以来,黑河下游额济纳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国防边防稳固、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和谐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黑河流域生态依然脆弱,黑河保护治理任重道远,需要流域机构和地方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针对近两年黑河来水减少的不利情况,一要优化细化黑河水量分配方案,提升生态水量精细化调度水平,拓展丰富调水措施,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二要打好节水控水攻坚战,持续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严格控制取用水规模,做好深度节水工作。三要加快实施东居延海清淤扩容应急生态保护工程,维护好居延绿洲生态。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水资源调配工程体系,积极推进中下游交界重要断面控制性水利枢纽建设的比选论证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