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发放首批151余吨抗旱饲草料

6月30日,额济纳旗举行抗旱救灾饲草料首发仪式。副旗长张海明出席仪式并讲话,旗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各苏木镇农牧民代表参加首发仪式。

今年入夏以来,额济纳旗有效降雨量少、扬沙及沙尘暴天气频发,旱情导致天然牧草长势较差。全旗9个苏木镇21个嘎查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受灾草场面积832.24万公顷,23387头(只)母畜和驼羔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45余万元。面对当前严重旱情,额济纳旗统筹安排123.84万元抗旱资金购买抗旱饲草料516吨,全力以赴抗旱减灾保民生。目前,首批151.35吨抗旱饲草料正在发放,其余饲草料将于一周内分批次分发至9个苏木镇农牧户手中。

此次饲草料的发放,不仅解决了牧户饲草料短缺的燃眉之急,也减少了干旱对农牧民生产生活带来的损失,最大限度减轻农牧民经济负担,提高抗旱信心。下一步,将加紧饲草料调运储备工作,积极争取抗旱资金,帮助牧民渡过难关,坚决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