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旗文件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2-01206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文件
发文字号: 额政发〔2022〕88号 成文时间: 2022-07-20
公文时效: 有效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额济纳旗福利机票实施办法》的通知

各街道办、各苏木镇、旗直各部、委、办、局、各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

现将《额济纳旗福利机票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额济纳旗福利机票实施办法


2022年7月20日                                                        


附件:

额济纳旗福利机票实施办法

一、福利机票规定

福利机票是指对符合本办法政策规定的人员,在乘坐额济纳旗通勤机场航班出行时,由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利用航班空余座位提供免费机票乘机。免票旅客行程视出行当日航班机票销售情况而定。免费机票不包含燃油附加费、机场建设费、保险费。享受福利机票人员应视自身身体状况自行决定出行,如发生意外与本办法无关。

二、适用范围

(一)具有额济纳旗户籍的60周岁(含)以上男性老人、55周岁(含)以上女性老人,在福利机票实施有效日期内每人可享受免费机票1张。购票时需持有效身份证件。

(二)具有额济纳旗户籍,自2021年1月1日起,曾获全国、自治区(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认定范围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改善提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的意见》确定(内政办字〔2006〕40号)及阿拉善盟委、盟行署表彰的先进模范人物,在福利机票实施有效日期内每人可享受免费机票1张。购票时需持有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文件或获奖证书。

(三)具有额济纳旗户籍的残疾人在福利机票实施有效日期内每人可享受免费机票1张。购票时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四)具有额济纳旗户籍的低保户在福利机票实施有效日期内每人可享受免费机票1张。购票时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额济纳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原件。

(五)具有额济纳旗户籍的在外地上学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福利机票实施有效日期内在开学和寒暑假放假时间每人可享受免费机票1张,购票时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

三、适用航线

阿左旗=额济纳旗

四、购票方式

(一)享受福利机票政策人员均需在指定售票点定购机票。

售票点为:额济纳旗通勤机场售票点,

联系电话:0483—6520062。

(二)购票时需提前电话预约,并告知售票点相关证明材料信息,经售票点核实后,凭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到售票点购票。

五、其它注意事项

(一)特殊旅客又称特殊服务旅客或特服旅客,是指在接受旅客运输和旅客在运输过程中,需给予特殊礼遇或由于其身体和精神状况需要给予特殊照料,或需符合承运人规定的运输条件方可承运的旅客。老年人旅客、病残旅客(病患〈伤〉旅客、担架旅客、轮椅旅客、盲人/聋哑人旅客)属于特殊旅客,购票时需遵照《幸福航空特殊旅客销售规定》执行。

(二)每个航段特殊旅客(无人陪伴老人、病残旅客)的运输都有数量限制,因此特殊旅客购票需要在航班离站72小时以前提出乘机申请。

(三)60周岁(含)以上男性老人、55周岁(含)以上女性老人购票时需持有旗级(含)以上医疗单位开具的可适宜乘机的《诊断证明书》(注明三日内适宜乘机出行)。

(四)符合两项或两项以上适用范围的人员,只能选择享受一种免票政策,不予累加。

六、本方案由额济纳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解释。


文件下载: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额济纳旗福利机票实施办法》的通知.docx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