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责清单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2-00567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7-07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关于调整“蒙速办·帮您办”代办帮办事项清单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盟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向投资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结合《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实施办法(试行)》,经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将帮办代办事项由22项调整至40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拓展服务对象

为充分发挥“代办帮办”服务市场主体的作用,优化全旗投资环境,结合我旗实际,将“帮您办”服务拓展到更多领域、更大范围,重点服务对象由“旗本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类、国家鼓励类等投资建设项目。”拓展为“旗本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类、国家鼓励类等投资建设项目,以及其他非重点社会投资类项目”。

二、工作原则

1. 需求导向,突出重点。根据企业群众需求,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主动提供清单范围内审批事项代办、全领域帮办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

2.明确责任,依法依规。旗政务服务局安排专职代办负责日常接洽、咨询和指导服务;各成员单位相关审批人员为兼职代办员,按照职能职责、依法合规开展代办帮办服务,不得损害公共利益和企业群众合法权益,不得改变审批事项的法律关系,做到代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

3.自愿委托,无偿代办。企业群众自愿委托、自主选择代办帮办服务。旗政务服务局和成员单位无偿提供代办帮办服务,除法律、法规明确由企业和群众承担的费用外,不得向企业和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4. 协作联动,统筹高效。依托旗政务服务大厅和代办帮办网上平台,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代办帮办服务模式。统筹落实首问负责制、告知承诺制、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预约、延时、错时服务” 等制度,加快代办帮办速度,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和群众。

三、强化考核问效

旗政务服务局会同旗人社局等部门按照《全区投资项目代办帮办人员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制订《额济纳旗“蒙速办·帮您办”实施细则》,成立“投资项目代办帮办人员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设在旗政务服务局,进行年度考核评分。

四、其他事宜

各“蒙速办·帮您办”成员应当积极参与业务培训、会商联审等相关学习、工作会议,主动服务企业群众,将全区“蒙速办·帮您办”服务品牌做出实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联系人:张英春   13948040483


附件:

1.额济纳旗2022年“蒙速办·帮您办”事项清单(40项).docx

       2.额济纳旗“蒙速办.帮您办”队伍成员名单.docx




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

2022年7月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