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亮相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8月15日,我盟在陕西省西安市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专场推介会。其中,额济纳旗委书记王利军就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农牧发展、物产资源做宣传推介。同时,额济纳旗大力推广文创产品暨特色农畜产品,并与旅游企业座谈签约。

王利军指出,额济纳文化旅游已经成为额济纳的亮丽名片,投资潜力巨大,发展空间无限;北山成矿带是我国十六大成矿带之一,矿产资源丰富,成群成带分布,成矿规模大、品位高;密瓜、黑果枸杞、“沙漠人参”肉苁蓉、“沙漠白金” 驼奶制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境内策克口岸开放30年来已成为我国第四大陆路口岸,是西北地区与蒙古国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和资源大通道。现额济纳旗正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建设自治区级开发开放试验区,着力将额济纳打造成为内蒙古西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和连接欧亚、贯通俄蒙的重要战略支点。真诚邀请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与额济纳旗加强合作交流,到额济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互联互通互融·共进共享共赢”为主题,会期共5天,由内蒙古自治区与江苏省共同担任主宾省,会场设置国际馆、中国馆、陕西馆、乡村振兴馆、智能制造馆、绿色产业馆等6大展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我国各省、区、市提供展示、投资洽谈、大宗贸易和项目签约平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8个国家的商协会、驻华商务代表处及在华外资企业等机构参展。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