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全面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工作

8月1日起,额济纳旗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推动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工作。目前,额济纳旗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村信用社均可提供第三代社保卡办理服务。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不仅具有二代社保卡所有应用功能,而且卡面及内部结构设计要求更加规范,全自治区统一卡面、统一发行。在应用上,第三代社保卡支持非接触读卡用卡、小额快速支付,采用国密算法、线上用卡身份认证等技术,可借助人脸识别、银联闪付、身份认证等强大功能,为开发更便捷的应用场景提供有力技术支持。此外,社保卡作为国家发行的证件,兼具实名信息、社保功能、金融功能三大属性,未来将为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便民利民“一卡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将以“多卡融合、一卡通用”为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第三代社保卡的社会保障服务和公共服务优势,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增强金融、医疗、交通等功能,在运用好社保卡载体、服务好广大民众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搭载文旅、教育、商超、社区等多领域公共服务,将社保卡打造成为线上线下融合、跨地域全网通、多元化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一卡通”。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