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2-01584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农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08-05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额济纳旗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32号提案的答复

C类)

巴依尔其木格代表:

十分感谢您对额济纳旗林业工作的支持。您在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2号提案,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保护区核心区林地保护等级为Ⅰ级,根据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2015年3月30日国家林业局令第35号;2016年9月22日国家林业局令第42号修改)第四条占用和临时占用林地的建设项目应当遵守林地分级管理的规定:

(一)各类建设项目不得使用Ⅰ级保护林地。

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旗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与各苏木、镇、成员单位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状29份,并及时发布了森林草原防火戒严令。并依托草原高火险区建设项目,补充了一批扑火机具装备,增强扑火队伍能力;新建10个水源点,新建4座视频监控铁塔旧视频监控塔维护,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的速度,增强防御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

同时,我局及各苏木镇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漏岗、脱岗。并安排人员全年进行防火巡护巡查,加强重点地段、部位和重点火险区的巡护工作,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消除胡杨林保护区内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

再次对您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202285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