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责清单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2-01180 发布机构: 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权责清单
发文字号: 额政办发〔2022〕97号 成文时间: 2022-09-02
公文时效: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额济纳旗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

旗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行为,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本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1年)的通知》(内政发(2021)19号)精神,《额济纳旗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业经旗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先公布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额济纳旗本级保留由申请人付费委托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中介服务事项名称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主项名称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子项名称行政权力实施部门中介服务设定依据中介服务实施机构委托主体中介费用承担主体备注
1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水务局【部门规章】《水利工程建设程序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 初步设计阶段
1.初步设计是根据批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必要而准确的设计资料,对设计对象进行通盘研究、阐明拟建工程在技术上的可行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规定项目的各项基本技术参数,编制项目的总概算。初步设计任务应择优选择有项目相应资格的设计单位承担,依照有关初步设计编制规定进行编制。
2.初步设计报告应按照《小利水电工程初儿设计报告编制规程》(电力部、水利部电办19931113号)编制
3.初步设计文件报批前,一般须由项目法人对初步设计中的重大问题组织论证。设计单位根据论证意见,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补充、修改、优化、初步设计山项目法人组织审查后、按国家现行规定权限向主管部门申报审批。
具有相应资质的勘测设计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2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住建局【行政法规】《内蒙古自治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实施细则》第七条建设单位应当在办理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和申领施工许可证前将施工图送审查机构审查,并与审查机构签订审查合同、按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定的标准支付审查费。审图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3防雷检测报告防雷检测报告防雷检测报告气象局【部委规章】《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中国气象局令第37号)第二条县级以上地方气象主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职责范围内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未设气象主管机构的具(市、区),由上一级气象主管机构负责雷电防护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工作。气象局申请人申请人
4消防检测报告消防检测报告消防检测报告住建局【行政法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和规划、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发现建设单位在竣工验收过程中有违反国家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行为的,责令停止使用,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部委规章】《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2000年本)
第四条: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依照本办法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备案机关)备案。
消防检测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5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其他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部门规章】《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36号令,2015年国家安监总局令第77号) 第十条第一款 生产经营单位在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时,应当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同时进行设计,编制安全设施设计。                                     第十四条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并不得开工建设:(二)未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的;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6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部门规章】《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36号令,2015年国家安监总局令第77号)第七条 下列建设项目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时,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安全预评价:(三)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建设项目;                                     第八条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其建设项目进行安全预评价,并编制安全预评价报告。 建设项目安全预评价报告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7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矿山、金属冶炼建设项目和用于生产、储存危险物品的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部门规章】《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36号令,2015年国家安监总局令第77号)第十条第一款 生产经营单位在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时,应当委托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同时进行设计,编制安全设施设计。                                     第十四条 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并不得开工建设:(二)未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设计的;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8安全评价报告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评价及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备案额济纳旗应急管理局【行政法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44号公布,2013年12月7日国务院令第645号第二次修订) 第二十二条 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3年进行一次安全评价,提出安全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报告的内容应当包括对安全生产条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的方案。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9审计报告对盟市辖内融资担保公司在住所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变更名称,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或变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备案旗金融办【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1993年通过,2014年修正)第三条 会计师事务所是依法设立并承办注册会计师业务的机构。注册会计师执行业务:应当加入会计师事务所。
第十四条注册会计师承办下列审计业务:(一)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二)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三)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的报告;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审计业务
注册会计师依法执行审计业务出具的报告:具有证明效力。
【行政法规】《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第七条设立融资担保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
(一)股东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二)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且为实缴货币资本;
第九条融资担保公司在住所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设立分支机构、变更名称.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变更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自分支机构设立之日起或者变更相关事项之日起30日内向监督管理部门1备案:变更后的相关事项应当符合本条例第六条第二款、第七条的规定。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融资担保公司监管作指引(试行)》》(内金监发(2018)15号
会计师事务所申请人申请人
10审计报告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财政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3号)
二、经省级(含省级)以上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应向其所在地省级税务主管机关提出免税资格申请,并提供本通知规定的相关材料;经地市级或县级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凡符合规定条件的,分别向其所在地的地市级或县级税务主管机关提出免税资格申请,并提供本通知规定的相关材料。
财政、税务部门按照上述管理权限,对非营利组织享受免税的资格联合进行审核确认,并定期予以公布.
三、申请享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需报送以下材料
(六)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上一年度财务报表和审计报告。
会计师事务所申请人申请人
11安全评价报告对爆破作业单位备案公安局【行政法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2014年修正本)(2006年4月26日国务院第134次常务会议通过,2006年5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66号公布,自2006年9月1日起施行根据2014年7月9日国务院第54次常务会议通过,2014年7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3号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的《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第一次修正)第三十二条 爆破作业单位应当在办理工商证后3日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第三十五条 在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重要工程设施附近实施爆破作业的,应当向爆破作业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提出申请,提交《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和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估企业出具的爆破设计、施工方案评估报告。



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12安全评价报告对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备案公安局【行政法规】《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2006年5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66号公布根据2014年7月29日《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订) 第十九条第三款 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应当在办理工商登记后3日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备案。《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实施办法》第九条 申请《民用爆炸物品销售许可证》的企业自主选择具有民用爆炸物品安全评价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对本企业的销售条件进行安全评价。第十条 安全评价机构应当按照《民用爆破器材安全评价导则》及有关安全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对申请销售许可的企业进行安全评价,出具安全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机构对其安全评价结论承担法律责任。第十一条 对安全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申请企业应当及时加以整改。安全评价机构应当对申请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确认,并将有关资料作为安全评价报告书的附件。     具有相应资质的安全评价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13编制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矿产资源开采审批新设采矿许可证、采矿权变更登记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 【部门规范性文件】关于印发《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编写规定》的通知(国土资发[2007] 26号)附件:“固体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编写规定”编制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一、矿产资源储量核实适用范围   凡因矿业权设置、变更、(出)转让或矿山企业分立、合并、改制等需对资源储量进行分割、合并或因改变矿产工业用途或矿床工业指标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压覆等,致使矿区资源储量发生变化,需重新估算查明的资源储量或结算保有的(剩余、残留、压覆的)资源储量,应进行矿产资源储量核实,编制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二、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工作技术要求(一)基本要求2.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工作及报告编制应由具有相应地质勘查资质的单位承担,并对委托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必要的现场检查和核实,对核实报告的真实性、规范性和科学性负责。
具有相应地质勘查资质的单位承担申请人申请人
14编制矿山储量年报矿产资源开采审批采矿权延续登记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 
【部门规范性文件】国土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矿山储量动态监督管理的通知(国土资发〔2006〕87号
) 二、矿山储量动态监管总体要求  (一)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矿山地质测量机构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采用先进技术方法,规范服务、诚实守信,独立、客观、公正地提供测量和年报编制等服务。(三)培育机构,规范服务。鼓励成立中介服务性质的矿山地质测量机构。鼓励有条件的矿山企业自建矿山地质测量机构。对各类矿山地质测量机构,要规范行为,明确要求,严格依法进行资质管理。  矿山企业按照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选择矿山地质测量机构,双方签订并严格履行地质测量工作合同。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原则上不得干预和指定矿山地质测量机构。
具有资质的地质测量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15编制矿山闭坑地质报告矿产资源开采审批采矿权注销登记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部门规范性文件】关于全面实施《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国家标准和勘查规范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土资发〔2007〕68号 )六、矿山停采、闭坑,应由具备地质勘查资质的单位编制闭坑(停采)地质报告,对矿井地质及资源利用情况进行总结,履行闭坑矿产资源储量评审程序,进行资源储量注销或残留资源储量登记。对残留矿产资源进行再开发利用的,应根据已评审备案的闭坑(停采)地质报告,进行可行性评价或者编制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确定资源/储量类别,经矿产资源储量评审备案,重新进行占用矿产资源储量登记和采矿权申请。【部门规范性文件】《矿山闭坑地质报告审批办法》(储发40号)第一条 矿山闭坑地质报告是矿山闭坑的主要依据之一。为合理开发利用和有效保护矿产资源,矿山闭坑前,必须编写矿山闭坑地质报告,报送矿产储量委员会审批。具有资质的地质测量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16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临时用地审批临时使用国有土地审批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部门规范性文件】自然资源部关于规范临时用地管理的通知自然资规〔2021〕2号 三、规范临时用地审批,申请临时用地应当提供临时用地申请书、临时使用土地合同、项目建设依据文件、土地复垦方案报告表、土地权属材料、勘测定界材料、土地利用现状照片及其他必要的材料。2、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管理办法原国土资源部第十条 建设项目用地呈报说明书应当包括用地安排情况、拟使用土地情况等,并应附具下列材料∶(二)有资格的单位出具的勘测定界图及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具有资质的地质测量机构申请人申请人
临时使用农民集体土地审批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部门规章】《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管理办法》(1999 年3月2日 国土资源部令第3号 根据2010年11月30日国土资源部令第49号第一次修改 根据2016年11月25日国土资源部令第69号第二次修改)第十条 建设项目用地呈报说明书应当包括用地安排情况、拟使用土地情况等,并应附具下列材料∶(二)有资格的单位出具的勘测定界图及勘测定界技术报告书具有相关专业和资质的测量单位申请人申请人
17选址研究报告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额济纳旗自然资源局【地方性法规】《内蒙古自治区城乡规划条例》(2013年5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根据2019年5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关于修改〈内蒙古自治区城乡规划条例〉等3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修正)。第三十二条 申请核发选址意见书,建设单位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三)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编制的建设项目选址研究报告;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城乡规划编制单位编制申请人申请人


附件:额济纳旗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清单.xlsx


2022年9月2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